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参加党外人士座谈会提出意见和建议情况

发布时间:2016-05-12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25日,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民进中央建议:一是教育供给的结构性改革。二是发展海水淡化产业。三是建立和完善国家公园体制。四是推进以人为中心的城镇化进程。

  2.7月25日,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民进中央建议:一是提振企业家信心,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二是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三是推进流域综合管理,落实好长江大保护。

  3.8月16日,就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听取意见和建议。民进中央建议:一是增强思想建设的实效性。二是完善相关制度。三是关于民主监督。

  4.12月6日,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民进中央建议:一是加快住房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三是优化能源结构,突出清洁能源。四是农村问题。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