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罗富和电贺吴山明荣获鲁拉德骑士勋章

发布时间:2016-06-06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5月28日,民进浙江省委会原副主委、民进中央开明画院艺术顾问吴山明先生被授予法国他鲁拉德骑士勋章。图为授勋仪式现场。

  5月28日,为表彰民进浙江省委会原副主委、民进中央开明画院艺术顾问吴山明先生在艺术创作和国际文化交流上的杰出贡献,法国圣爱美侬鲁拉德骑士团授予他鲁拉德骑士勋章。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致电祝贺。

  吴山明驰誉中国画坛50年,是著名的艺术教育家、当代中国人物画的领军者之一,在中国画教育和艺术创作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作为民进中央开明画院艺术顾问,吴山明对画院工作投入了大量精力,为画院的发展做出了开创性的重要贡献,尤其为浙江开明画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响亮的“开明”文化品牌,走出了一条公益性艺术团体的成功发展之路。

  据悉,“骑士勋章”是法国的一种荣誉勋章。鲁拉德骑士团包括欧洲皇室成员、政治领袖、艺术家、知名企业家、影视明星和世界各地的名人,鲁拉德骑士团成员代表着高贵、勇气、智慧和荣誉。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