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彩虹行动”2016年新疆校长培训(东昌)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6-14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6月13日上午,“同心彩虹行动”2016年新疆校长培训(东昌)班在乌鲁木齐开班。

  6月13日上午,由民进中央主办,新疆教育厅、民进新疆区委会、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开明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同心彩虹行动”2016年新疆校长培训(东昌)班在乌鲁木齐开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牛汝极主持。

  受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委托,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对参加培训的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给予培训班大力支持的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疆教育厅、民进新疆区委会、新疆师范大学等单位,以及为本次培训班提供支持的上海东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感谢。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朱永新在讲话中介绍了民进的有关情况。他说,成立之初,民进由一大批教育人士组成,发展到今天,有70%以上的会员都是教育界人士,是名副其实的以教育为主要界别特色的党派;马叙伦、叶圣陶、林汉达、冰心等民进前辈们对教育事业有着深厚情结,民进也有庞丽娟、周洪宇、吴正宪、李镇西等一批活跃在现代教育战线上的专家学者,为中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教育政策领域,民进为《教师法》的出台以及《教育法》的修订做出了应有贡献。

  朱永新还着重阐述了新修订的《教育法》中“汉语”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用词区别,特别是在民族地区推行双语教育、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提高国民素质、促进社会发展、增强国家认同感和凝聚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新疆作为中国最大的省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今年是新疆第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年,第七个民生建设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是生命线,不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各族人民要互相团结,建立水乳交融的血肉关系,这都凸显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教育作为民生之基、发展之基,是维护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支持边疆建设,发挥界别优势,在开明慈善基金会成立之初,就考虑开展新疆校长培训班,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朱永新强调,民进中央会一如既往的与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疆自治区教育厅、民进新疆区委会和新疆师范大学携手,为提高新疆校长的管理能力、提升新疆教育水平、推进新疆教育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疆教育厅李建荣代表教育厅对民进中央近年来参与支持新疆基础教育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训的各位校长提出了要求。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感谢民进中央、新疆党委统战部和教育厅对学校教师培训工作的支持与信任,向前来参训的60名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作为承办院校,力争为前来参训的校长们搭建好学习交流平台,奉献一份多彩的文化大餐,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培训任务。

  东昌集团发展研究部总监谢凤玲代表民进中央委员、东昌集团董事长丁建勇致辞,她简要介绍了东昌集团情况以及集团参与公益活动的情况。她表示,公司将继续全力支持此类公益活动,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巡视员董文,民进新疆区委会副主委童兆玲,民进新疆区委会、新疆自治区教育厅、新疆师范大学等有关单位的同志以及新疆各地60名余名中小学校长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

  开班式后,朱永新以“教师的专业成长”为主题,从职业认同和专业成长两个方面为参训的校长们进行了第一讲。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15天,从价值领导力、专业领导力、行政领导力三个方面邀请疆内外专家学者授课。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