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隽琪寄语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发布时间:2016-06-30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15万会员,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5年艰苦卓绝的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历史和现实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赢得了中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戴。

  在革命和建设的年代里,中国共产党坚持同党外人士的真诚合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既植根于我国的历史文化,又反映了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现实需要,被历史证明是适合中国的、民主的和有效的政治制度。在新时期,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将继续稳步推进。

  中国民主促进会的诞生顺应了时代的需要,自她成立之日起,就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经受了种种考验,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此后,一代代民进人在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与政治协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展现了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出发,进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新发展理念。桴鼓相应,中国民主促进会将继续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定位,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巩固全会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观认同,积极建言献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