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17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7月13至14日,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在福州举行。

  7月13至14日,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下文简称“联委会”)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在福州举行,期间举办了“一带一路”建设与茶文化传承座谈会。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联委会秘书长刘文胜代表民进中央领导向联委会各位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向各位委员通报了联委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就联委会参与2016年全国“两会”民进组提案、提交参政议政信息,举办联委会新春座谈会和到江西开展职业教育参与精准扶贫模式研究重点调研,参加民进民办教育工作座谈会、开明慈善基金会换届会议、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进科技界会员座谈会及陪同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到黔西南州开展健康服务业发展调研、参加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工作调研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联委会下半年工作征求了各位委员们的意见。

  与会委员就联委会工作总结和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2016年是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联委会紧紧围绕民进中央工作,紧密结合联委会组成人员的实际,凝聚共识,集智聚力,加强团结,发挥优势,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民进中央全局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半年,联委会要继续按照民进中央总体部署和联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发挥联委会自身独特优势,努力将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加强联委会机制建设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内部的联系沟通,推动联委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一带一路建设与茶文化传承座谈会现场。

  会议期间,委员们还走访了委员傅天甫所办企业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该公司在永泰县、罗源县的3个脱贫攻坚工作对口帮扶点和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并召开“一带一路”建设与茶文化传承座谈会。委员们对傅天甫和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继承并发扬传统茶文化,以此为媒介推动民族融合、促进世界文化交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当前经济形势和茶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联委会副主任邓利娟,联委会委员林全金、王大明、王德荣、邓凰保、全毅、闫薇、汤有祥、许尚华、李国庆、李治欣、张银俊、郑霄阳、赵彤、徐文龙、奚剑鑫出席了会议。

作者:郭建龙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