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罗富和会见上思受助优秀学生代表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8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会见了赴京学习参观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瑶族女生班”和“少数民族高中女子班”优秀学生代表庞进语、黄会定。

  8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赴京学习参观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瑶族女生班”和“少数民族高中女子班”优秀学生代表庞进语、黄会定,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罗富和对两位学生代表来京学习参观表示欢迎,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瑶族女生们能通过“瑶族女生班”、“少数民族高中女子班”考入理想的大学,接受高等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希望两位学生代表在京学习参观顺利,回去后要继续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树立远大志向,追求人生理想。

  两位学生代表说,没有民进举办的“瑶族女生班”和“少数民族高中女子班”,就没有他们的今天;能作为代表到北京学习参观,感到十分光荣,回去后一定要把民进中央领导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作为动力,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罗富和向两位学生代表赠送了“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邮折”和笔记本;学生代表庞进语向罗富和赠送了亲手制作的富有瑶族特色的荷包。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工会主席朱效利陪同会见。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民进广东省委会和民进广西区委会协调会员、社会爱心人士和公益慈善组织,针对少数民族女生生活贫困、严重失学的现状,在上思县连续开办“瑶族女生班”和“少数民族高中女子班”,资助少数民族女生就读初中、高中。受助学生们在高考、中考中屡获佳绩,上思县的民族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在了解到孩子们有想来首都北京的梦想后,民进中央机关工会、党支部、民进支部和团支部共同邀请考入一本的庞进语、黄会定两会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到京学习参观,了解祖国灿烂的历史文化,感受快速发展的现代生活,通过学习参观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目标,促进全面发展。

作者:郭建龙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