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全国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8-1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8月10日,民进全国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

  8月10日,民进全国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主任王志功致辞。

  高友东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社院为此次培训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民进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会中央高度关注的重点。今年会中央举办民进全国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也正是为基层组织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这对加强基层组织的工作,巩固全会的“三个认同”,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各位学员作为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对于基层组织建设有着最直接的切身体会和深入的理性思考,希望大家能利用这次培训的机会充分交流、互相启发。

  高友东指出,基层组织建设要抓住学习实践活动这条主线。基层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所处的环境和所做的工作,用真挚的感情、正确的理论、自身的修养和切合实际的方式去团结和引导会员,使会员真切感受到自己和民进的情感联系、组织联系,体会到加入民进的担当和责任,提高学习的自主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高友东指出,基层组织开展活动,要紧密的结合国家发展大局和民进年度工作的主题。加强与有关方面单位领导和基层党组织的联系、沟通,为本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找到本职工作与会务工作的结合点,鼓励双岗建功,立足本职做贡献;要适应会员职业多元化、工作繁忙等特点,采取符合实际、灵活多样的支部活动方式,使会员在活动中有参与,有贡献,有获得感;加强各基层组织间的横向联系,为会员提供更大的交流平台。

  高友东强调,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在基层组织工作中的作用,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各位学员都是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主要成员,首先要带头讲团结,讲奉献,紧密结合学习实践活动,自觉加强学习,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增进共识;结合年度主题,在本职岗位和会务工作上,提高五种能力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组织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做好会员发展工作。

  王志功代表中央社院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学员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学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中央社院一定为此次培训做好服务工作,保证培训班的顺利举行,祝愿各位学员在中央社院度过一段短暂而美好的时光。

  开班式由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主持。

作者:刘晓斯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