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何志敏与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会员座谈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放大

缩小

8月18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与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北京市知识产权支部会员座谈。

  8月18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与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北京市知识产权支部会员座谈

  何志敏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支部会员对民进组织的热爱,指出会员满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体现了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价值。

  何志敏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进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组织要将学习实践活动这条主线贯穿于参政党建设的各个方面,不断增强全会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价值认同。

  结合知识产权支部的专业和优势,何志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组织发展要注重高质量人才的发展,做到“人才强会”。当前国家知识产权事业进入高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要抓住机遇,发现、培养和发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民进。二是发挥好专业优势,争取参政议政更大的空间,在促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知识产权领域大有作为。三是在社会服务工作尤其是扶贫攻坚中,结合支部特点和优势,拾遗补缺,从个人社会责任感、发挥专业特长和参与国家的重大项目等三个层面贡献力量。

  座谈中,支部会员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和本职工作,围绕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党派成员的作用和影响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民进北京市知识产权支部成立于2011年7月,现有会员10人。支部成立以来,保持优良学风,建设学习型组织,规范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凝聚力,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建设特色支部,取得积极成果。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参加座谈。民进北京市知识产权支部组织委员黄清明主持座谈会。

作者:罗乐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