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罗富和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6-08-26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8月24日至25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会调研。图为24日下午,罗富和为湖南民进会员代表作专题讲座。

  8月24日至25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会调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谢勇陪同参加活动。

  24日下午,罗富和为湖南民进会员代表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行与思》的专题讲座。讲座立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中国共产党对巩固执政地位、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有着清醒认识和深刻思考,值得参政党学习借鉴、反复深思,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

  讲座中,罗富和深刻阐释了民进的历史进程、立会宗旨和优良传统,结合近年来民进中央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实例,阐述了如何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以多年来民进在思想、组织、体系与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生动实例,阐述了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讲座结束后,罗富和还与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会员关心的有关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基层会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等方面的问题,鼓励会员善于从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发现具有全局性的课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25日上午,罗富和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座谈会。

  25日上午,罗富和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张家界市委会座谈会,听取张家界市委会主委周芳作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汇报和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代表发言。罗富和对张家界民进的整体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市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如何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他指出,学习实践活动是本届全会各项工作的主线,越是到地方和基层,越是要结合当地实际,认真学习当地党委、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找准着力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地方组织专职干部少、会员以兼职为主的现实困难,他指出要充分考量专兼职问题的利与弊,发挥民进组织联系不同界别知识分子的优势,利用“直通车”渠道推动工作;要立足现实和所处阶段,多做一些通过努力可以做到的事情,调动会员尽力而为、广泛参与,提倡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形成合力。民进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岳阳、常德、邵阳、怀化市委会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座谈会。

  当日下午,罗富和参加民进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组织生活会。航院党委书记姜玉平致辞,支部主委郑昭阳作工作汇报,与会会员围绕“我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建一言献一策”讨论交流。在认真听取支部会员发言后,罗富和对航院和支部在办校条件比较艰苦的情况下,展示出来的奋发图强、努力进取的精神表示赞赏,鼓励航院和支部进一步挖掘和总结航院的文化和精神,激励、鼓舞全体师生克服困难,继续前进。他还鼓励航院和支部抓住国家航空工业大发展、张家界全域旅游大发展和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这三个机遇,引导师生和会员做好专业优势与全行业的融合,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罗富和亲切会见了老会员代表李腊君、黎圣举、邓昌明、向昌国,转达了会中央的亲切问候,并出席了民进湖南省委会“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系列班签约仪式。

  在张家界期间,罗富和会见了中共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等市领导,就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党派工作交换了意见。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湖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骆伟,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和平等陪同调研。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