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明论坛举行第48讲

发布时间:2016-08-30  来源:民进中央办公厅

放大

缩小

8月29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48讲。

  8月29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48讲,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高端部主任、副教授程志伟做“道德力与领导力——阳光心态下的压力释放”专题讲座。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建国主持论坛。

  在人的一生中,生活、工作、学习等各方面会遇到各种压力,程志伟认为,压力可以是烦恼,也可以是快乐;学习可以让我们转化压力,读书可以使我们放下压力。她从道力、学力、定力、心力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如何克服压力,保持良好心态。她认为“道”是世界上约定俗成的规矩,而“德”是去修行、去做;“领导力”的最突出表现是培养人、成就人。她建议大家多从我国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讲座中贯串了众多中国历史人物事例、当下反腐倡廉实例,总结经验、评点教训,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对机关同志保持阳光心态、及时化解压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左延珠、徐德安、刘文胜、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姜其和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论坛。

作者:韩江湖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