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机关举行防火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民进中央办公厅

放大

缩小

  为提高民进中央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9月14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开明论坛第49讲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市防火中心宣传处于连成担任主讲。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论坛。

  于连成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火灾现场的逃生与自救、初级火警的预防与扑救、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具体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介绍了家庭安全必备的逃生装备。

  高友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组织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不仅使机关干部进一步学习了火灾防范、灭火器材使用等知识,更重要的是使大家在思想上对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消防安全重在防范,通过专题培训,将有效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提升民进中央消防安全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机关人员抵御火灾能力和消防安全自我保护能力。

  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建国,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左延珠、徐德安、刘文胜、石树梅、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姜其和、梁红星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论坛。

作者:王春艳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