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刘新成参加民进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9月20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参加了民进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的分组交流,听取与会各省级组织分管副主委及组织部门负责人对《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修改的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参加座谈交流。

  刘新成在分组交流讲话中,首先对大家在紧张的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期间来参加座谈,并对《章程》修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他说,《章程》修改的主要原则是既要保持《章程》的稳定性,又要体现时代性,根据工作需要确需作改动的内容要修改,但不宜做大的调整。按照总体工作部署,会中央成立了《章程》修改工作组,并已在部分省市级组织作了前期调研,征求了大家对于《章程》修改的意见。今后工作组还会进行深入调研,继续听取各方对于《章程》修改的建议。他表示会后将对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进行归纳,修改《章程》时一并参考。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发言踊跃。大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围绕《章程》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20日下午,座谈会举行了全体会议,高友东作总结讲话。高友东首先代表严隽琪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对大家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换届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时间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工作,各省级组织和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做到既有思想保障,又有组织保障,要坚持换届的程序和纪律,确保这次换届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民进北京市委会常务副主委李焕喜、上海市委会秘书长黄山明、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沙红、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毅民、辽宁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吕潇洋、福建省委会组织处处长林龙金、湖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赵品山、四川省委会组织处处长胡敏作了大会发言,交流了各省(市)换届工作有关情况。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代表区鉷、陈智伦全程参会。

  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建国、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也参加了会议。

作者:戴海荣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