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第二十九届东北华北西北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新疆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7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9月26日—27日,民进第二十九届东北华北西北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

  9月26日—27日,民进第二十九届东北华北西北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新疆自治区委统战部巡视员董文、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牛汝极分别致辞。会议由民进新疆区委会副主委童兆玲主持。

  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民进新疆区委会和东北、华北、西北各省市区民进组织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还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民进中央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在教育帮扶、智力支持、项目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刘新成指出,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服务工作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观念上实现从“帮扶”到“参与”,从“施与”到“收获”的转变;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会中央其他工作的交叉融合。

  刘新成希望,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工作部署,坚持“政治性、公益性、组织性、实效性”原则,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做到有思有行,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优势,助推精准脱贫。

  董文代表中共新疆自治区委统战部对民进中央和相关省级组织在新疆开展的教育培训、科技下乡、送医送药、项目帮扶等系列“同心·彩虹行动”表示感谢,希望与会领导和同志们进一步支持和参与新疆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牛汝极介绍了近年来民进新疆区委会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民进中央和兄弟省级民进组织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各省级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研讨了今后如何进一步发挥民进特色和优势,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的思路、方法和途径。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相互借鉴社会服务工作经验,加强东北、华北、西北各省市区民进组织交流和合作,共同做好社会服务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及来自东北、华北、西北和海南等12个相关省市社会服务部(处)负责人共50余人出席会议。

作者:郭建龙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