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北京”书法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6-10-19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10月19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名誉院长罗富和参观“‘北京·北京’邵岩、李学伟、徐圭逊、李强书法展”。

  10月19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名誉院长罗富和参观了由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中共龙口市委宣传部、龙口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北京·北京’邵岩、李学伟、徐圭逊、李强书法展”。

  本次书法展于10月18日下午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朱永新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主持。《中国书法全集》主编刘正成、著名书法篆刻家石开、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铁林、华视传媒学院院长董浩先后致辞。

  徐圭逊代表四位书法家致答谢辞。他说,感谢主办方的大力支持,感谢莅临本次画展的各位嘉宾。此次展览的主题灵感来自于“北漂”生活,四人都是民进会员,又属同一师门。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刘承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代柳梅、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解永全、龙口市文广新局局长罗振兴,艺术界及媒体界等共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徐圭逊是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李学伟、李强、邵岩是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秘书长。参展的四位艺术家在北京这方艺术沃土上刻苦学习,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将书法艺术发展创新,用自己的作品诠释着中国书法的当代性。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80余幅,内容涵盖了诗词、楹联、歌词和集句等诸多门类,既关注题材和内涵的丰富性,又突出作者和笔墨的个性,既注重学术品味,又追求艺术感染力。本次书法展将持续至10月24日。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