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召开两岸形势和对台工作专题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6-11-10  来源:民进中央研究室

放大

缩小

11月9日下午,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两岸形势和对台工作专题务虚会。

  11月9日下午,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两岸形势和对台工作专题务虚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由刘新成主持。

  严隽琪在讲话中代表民进中央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她说,专家们的发言提供了许多有启发的信息,希望大家以后继续围绕两岸形势和对台工作积极建言、贡献智慧。海峡两岸是命运共同体,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福祉所在。当前两岸形势复杂严峻,我们应持续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阐发中华文化的时代内涵,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增强我们的吸引力。要广泛团结两岸同胞,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开创民族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彭莉,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台湾研究院政党政治研究所所长李振广参加座谈,共同讨论了当前两岸形势现状,并就对台工作提出了建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

作者:李晞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