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隽琪在黔西南调研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1月17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黔西南调研生态文明建设。

  11月17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黔西南调研生态文明建设。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左定超,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随同参加。

  中共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等陪同调研。

  严隽琪一行考察了万峰林,实地调研了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和布依族村寨纳灰村。她详细听取了万峰林旅游扶贫开发、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情况汇报,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当地旅游脱贫具体情况,项目建设会取得什么效果?老百姓会得到哪些好处?项目建设过程中如何保护生态环境?都是严隽琪最为关心的问题。

  纳灰村是万峰林环抱中的一个民族风情浓郁、田园风光优美的布依族村寨,古朴的民族建筑,日趋完善的基础建设,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自从黔西南州和兴义市大力开发万峰林景区以来,当地实施的新农村建设和旅游升级环境改造让纳灰村重新焕发出生机,村民们依托旅游业的发展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严隽琪参观了村容村貌,了解该村的经济发展情况,在村寨中与群众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他们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她对黔西南州委、州政府注重将村寨建设与旅游开发、环境保护融为一体、统筹考虑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她强调,要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保护好这里纯天然、原生态的自然风物,要把旅游和脱贫攻坚融合起来,加强宣传,打造旅游扶贫的样板。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李昕,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赵光育,民进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子仪等参加调研。

  据悉,2013年,万峰林就获得“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贵州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中国最美地质公园”称号,纳灰村被国家民委和贵州省民委授予“民族特色村寨”称号,还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

作者:戴海荣 摄影:韩笑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