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领导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1月22日,民进中央领导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致辞。

  11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在京会见了饶颖奇先生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参加了会见。

  严隽琪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全国政协的信任和周到安排。她说,历史上两岸关系历经风雨,在两岸军事、政治对立的时代造成了许多家庭的破裂。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两岸交流交往不断加深,特别是过去的八年,两岸同胞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相互平等,相互尊重,对两岸关系的稳定起了很大的作用。严隽琪指出,当前由于台湾新执政当局不公开承认“九二共识”,已引起了两岸各界普遍的担忧。我们非常看重民意代表的交流,“民意大于天”是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中国的知识分子从来就具有家国情怀。我们呼吁和推广人类命运共同体,更何况我们两岸本是同根生,我们一定能够找到合作共赢的方式。我们要有民族大义和历史责任感,也要有累积推进的智慧和韧性,让我们共同努力,着力实现让祖国统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个中国梦!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向参访团成员介绍中国民主促进会。

  罗富和向参访团成员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成立和发展历程,民进近年来参与政治协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情况,特别是在帮扶脱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还回顾了民进中央推动两岸之间教育文化经济领域的交流交往的情况,希望双方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共同做出努力。

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团长饶颖奇先生致辞。

  饶颖奇在致辞中代表参访团成员感谢民进中央热情周到的接待。他说有缘跟民进中央的领导人结识,双方有着很深的交往渊源,一直互动频繁,今后要继续加强交往,让友谊更加深厚。

民进中央领导与参访团成员合影留念。

  会见前,民进中央领导与参访团成员合影留念。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赵东科,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建国,以及民进中央部门负责人左延珠、徐德安、朱效利、毛梦溪等参加了会见。

作者:戴海荣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