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市委会在新会员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民进唐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2月16日,民进唐山市委会举行2016年新会员支部成立暨2015年、2016年新会员支部交接会,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民进唐山市委会主委王福燕出席会议并做《铭记入会初心,履职有为奉献》的讲话。副主委吴金星、李富平,中共唐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旭光等出席会议。

  唐山市委会组宣处处长王丽娟首先介绍了2016年组织发展情况。新会员代表张亚艳介绍了自己撰写的社情民意。2015年新会员支部主任冯玉娟代表支部班子做了述职报告。唐山市委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伟介绍了2017年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吴金星带领大家学习了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的专题报告《如何当好一名民进会员》,报告从5个方面提出如何做好一名民进会员,使参加学习的会员受益匪浅。李富平结合自身参政议政经验,为新会员讲解了撰写社情民意的经验体会,并就新会员的社情民意进行了点评讲解。

  会议任命任国强为2016年新会员支部主任,王佳华、孙勇丽为副主任,白羽为信息员。随后2015年新会员支部和2016年新会员支部进行工作交接,2016年新会员支部正式成立。

  王福燕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民进市委会开展的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新会员要把自己的入会初心与民进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紧密联系起来,深入思考“参加民进为什么”?要牢固树立“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民进组织的发展壮大尽心竭力,深入思考“我能为民进做什么”?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力争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中有影响、有代表性的人士,在岗位上体现自身价值,同时在民进工作中发挥智慧和力量,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彰显民进会员的优秀形象,以自己的努力和实绩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共同树立民进良好形象,深入思考“我为民进留什么”?

  王福燕勉励青年工作委员会和2016年新会员支部,要按照“有主题、有平台、有品牌”的总体要求,开展活动、履行职责,增强活力、凝聚力和吸引力,特别是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实践过程作为认识国情、了解社会、体验民生的过程,作为认同政治制度、增强参政党意识、体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作为提升自己、推动思想认识深化的过程。

  会议由张伟主持。民进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2015年新会员支部班子成员以及2016年全体新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在中共丰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立华的陪同下,王福燕带领新会员参观了丰南区规划馆和环境卫生治理成果,慰问了一线环卫工人,捐赠了价值4000元的保温杯,为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冬天送去温暖,体现了民进会员对环卫工作者的关爱。

作者:郑大伟 白羽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