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区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1-04  来源:民进新疆区委会

放大

缩小

  12月23日至12月25日,民进新疆区委会举办2016年“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民进新疆区委会副主委史建新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民进新疆区委会秘书长徐占林主持了开班仪式。新疆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李魁铭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史建新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市县级委员会和区委直属支部换届全部完成以后召开的,旨在进一步做好民进新疆区委会各项工作,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参政党、怎样建设参政党,要靠优秀的干部队伍带领全体会员去探索、去实践。当选为基层组织的负责人,既是一份荣誉,更意味着一份责任。

  史建新强调,政治共识是我们的立会根基,全体会员要始终不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初心,无论是在本职工作中,还是参与民进的各项会务工作,都要坚定不移的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舟共济,要进一步提高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双岗建功。

  李魁铭在开班仪式上代表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向各位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参加培训的会员们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作用,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期二天的培训中,史建新就《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中政策和程序》作了专题辅导;徐占林、新疆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王宏丽、社会主义学院马列教研室的讲师周宁宁等先后讲授了《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新疆经济发展》、《中国政党制度》、《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等关于民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参政议政、统战理论知识和新疆经济的课程。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徐占林受新疆区委会主委牛汝极的委托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班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新疆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培训目的明确,及时有成效,课程设置合理,针对性较强,学习氛围宽松、活泼,各级基层组织负责人的精神风貌和素质得到了体现,同时他提出要求,希望基层组织负责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自觉践行“三个认同”;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升五种能力;主动参与会务工作,在本职岗位和会务工作中建功立业,谱写新的华章。

  民进新疆区委文化艺术专委会副主任黄刚、民进石河子市委会委员曹文润作为小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委直属新疆农业大学支部副主委田新建作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交流了学习体会。在学习论讨期间,全体学员进行了热情深入的学习研讨,学员们认识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做好基层组织的各项工作,就要不断学习,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素养,加强政治性、政党性,切实履行政党职责,凝聚政治共识,增强三个认同。学员们一致表示要增强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增进最大共识、形成最大凝聚力、汇聚最大正能量,顺应形势,有所作为。

  来自民进乌鲁木齐市委会、民进石河子市委会、民进区委会直属各支部的近50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郑文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