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12月9日民进十三届五中全会通过)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2月7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严隽琪主席代表中央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2017年的工作部署切实可行,会议同意这个报告。会议还听取了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强调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巩固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

  会议充分肯定中央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会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民进十一大和十三届四中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工作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2017年对国家和民进都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会将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必须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做好换届工作,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聚力全面小康,助力脱贫攻坚,圆满完成本届中央委员会担负的各项任务,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成果,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号召,我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