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民进中央机关部门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民进中央办公厅

放大

缩小

2月6日至7日,民进中央机关部门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7年民进中央机关部门工作研讨会,于2月6日至7日在北京召开。此次研讨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民进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本届工作,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大家的交流饱含了对民进事业、对同志的感情,对岗位的责任感和多年工作经验带来的深入思考,还有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对参政党使命、前途的思考认识。我们要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守住本心,坚持务实、创新,为民进的事业作出贡献。

  严隽琪指出,民进政治立场坚定,在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近10年来,民进中央在自身建设方面,搭建起了参政党理论体系的基本框架,贯彻民主集中制有大进步,队伍建设有重要成果,机构设置更加合理,平台建设以及工作机制有很大突破。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着“内忧外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凝聚政治共识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的一大历史使命,是所有工作的主线。对知识分子的意识形态工作,要进行研究,提出理论、总结工作方法。要做好会内监督工作,所有权利要在阳光下、在笼子里运行。

  严隽琪强调,2017年是换届年,要认真做好10年工作总结,并从中提炼出理论,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换届工作要坚持弘扬正气、立会为公,要讲政治。2017年还是机关建设主题年,希望能够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和青年干部座谈会,了解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各群团组织也要发挥作用,为主题年工作献策出力。

作者:沈轶筠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