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民进组委员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民进组委员针对教育经费、医疗改革经费、生态文明建设投入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永新委员说,教育经费应该更多地用于教师的培养和教师待遇的提高。建议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经费投入向西部倾斜,使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化。

  卫小春委员说,建议医保资金在用于大病治疗的同时加大对疾病预防的投入。用于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资金投入应该更多地用于分级诊疗、基层培训、人才队伍建设中。

  左定超委员说,财政资金应主要用于教育、卫生等民生问题,重点放在人才培养上。国家应从战略布局上解决好师范院校、医学院不足的情况,着重解决人才数量和质量的问题。

  罗黎辉委员说,教育经费的投入要根据我国不同地区的特殊情况制定特殊政策,逐步缩小地区差距。

  潘碧灵委员说,要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投入,改进资金筹措要多措并举,开展绿色金融。

  张妹芝委员说,财政部为了预算的编制和执行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征求了民主党派的意见,体现了民主科学决策、转变工作作风,对此表示肯定。

  此外,李和平、王康、杜婕、黄震委员也作了发言。

作者:姜文净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