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近十年来民进中央在全国政协大会的那些个发言

发布时间:2017-03-11  来源:民进网

放大

缩小

  每年全国政协大会期间,政协委员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主席台上,就国计民生问题直言谏政,提出意见和建议,已成为政协会议的特色和亮点。每次举行政协大会发言时,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直接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网络现场直播方式向全社会公开,为社会各界所关注。

  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近十年来代表民进中央在全国政协大会发言的那些民进人。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2008年

  2008年3月9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民进中央副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作《加强社区文化建设 培育社会生活共同体》的发言。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2009年

  2009年3月8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民进中央副主席张帆代表民进中央作《实施水库清淤工程是应对旱灾的长效措施》的发言。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2010年

  2010年3月9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民进中央常委蔡继明代表民进中央作《加大统筹力度,稳步推进城镇化进程》的发言。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2011年

  2011年3月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民进中央副主席张帆代表民进中央作《建立文化强国战略,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2012年

 

  2012年3月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民进中央副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作《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 夯实社会公平的基石》的发言。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2013年

  2013年3月8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作《县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促进教育公平的当务之急》的发言。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2014年

  2014年3月8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代表民进中央作《从“农民工大国”到“技工大国”》的发言。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2015年

  2015年3月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代表民进中央作《做好节水优先这篇大文章》的发言。

  2015年3月10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代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民进中央作《让老少边穷岛地区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2016年

  2016年3月12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民进中央副主席张帆代表民进中央作《诚信政府领跑诚信中国》的发言。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2017年

  2017年3月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作《提高政务诚信 引导社会预期》的发言。

作者:     责任编辑:施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