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武冈石洪村村支书沈绿叶代表:严查微腐败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放大

缩小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对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拍手叫好。”湖南邵阳武冈市龙溪镇石洪村党支部书记沈绿叶谈及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变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以前农村‘村官’优亲厚友、盘剥克扣、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问题时有发生,损害百姓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挥霍群众对党的信任。”谈起“微腐败”,沈绿叶深有体会。如今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湖南省委、邵阳和武冈市委相继出台一系列规定,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严”字深入人心。

  2016年3月起湖南省全面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其中武冈市纪委就在全市范围内接连查处10多起典型案件。“当时媒体对这些典型案件予以报道,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这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警示教育。”沈绿叶说。

  严查“微腐败”,还一片净土。“举个例子,参加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本是每个党员的义务,以前村里却有部分党员每次要求发工作补贴,现在这种风气已全然不在。”沈绿叶说。

  “以前在武冈农村地区,经常有人会由于多种因素影响淡忘自己的身份,造成党员身份在工作中显不出来、平时看不出来、关键时刻站不出来,老百姓谈起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纷纷摇头。”据沈绿叶介绍,这两年石洪村以“扶贫帮困”“示范化党支部”等党建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贴近群众,为民谋利。“基层党组织通过惠农政策落实、基层民主建设等实践来检验和锤炼党员的作风,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让百姓享受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去年在了解到老村支书戴修义家里的贫困情况后,沈绿叶以身作则,主动借款5万元,并为其家人提供就业指导,日子越过越好。戴修义的儿媳妇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沈绿叶看在眼里,乐在心头:“党员身份和价值的凸显,不是嘴上说说,就是要表现在这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上。”

作者:姜洁 侯琳良     责任编辑:刘晓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