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举行篁岭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3月18日,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篁岭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赣举行。

  3月18日,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篁岭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赣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朱永新,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长唐勇力,民进中央秘书长、开明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高友东、中共上饶市委副书记吴井勇出席仪式。

  朱永新在讲话中指出,篁岭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美妙,“篁岭模式”通过产权收购、搬迁安置结合古民居异地搬迁保护的模式进行村落保护性开发,做到了保护与开发并进;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云集了一大批民进优秀的美术界人才,希望篁岭作为画院的第一个采风创作基地,不仅要起到示范作用,也为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采风创作基地的运营模式进行积极的探索;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篁岭采风创作基地打造成为在全会上下具有广泛有影响力的会员服务平台。

  汤建人在致辞中指出,篁岭是由民进会员吴向阳倾注大量心血对婺源乡村旅游不懈追求与探索、不断创新与开拓的成果,实现了乡村旅游从做产品到做产业、做事业的转变;希望通过民进中央开明画院这个优秀平台,广邀全国各地开明画院的艺术家朋友们来篁岭交流采风创作,感受江西源远流长的赣鄱文化。

  唐勇力宣读了《关于同意在篁岭成立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采风创作基地的批复》,并任命江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邓凰保为基地主任,民进会员、婺源县乡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阳,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南昌女子职业学校校长赵彤为基地副主任。

  朱永新、汤建人、高友东、吴井勇共同为基地揭牌。

  仪式由民进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剑雄主持。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沈曙、张华庆、常保立,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开明画院副秘书长刘文胜,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秘书长李学伟、邵岩、封俊虎,上饶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保卫,民进江西省委会副巡视员、秘书长陈洪萍,民进上饶市委会主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张庆国,江西开明画院院长孙宪,江西开明画院、景德镇陶瓷书画院、九江开明画院、上饶开明画院领导等3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谷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