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郑滨成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郑滨成,男,汉族,1981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支边扶贫处副处长。先后在民进中央办公厅行政处和会议处工作,曾挂职黔西南州安龙县坝盘村第一书记,兼任民进中央机关工会文体委员、团总支文体委员和党支部青年委员、纪检委员。党性观念强,工作思路清晰,作风正派务实。

  一、正确认识岗位工作的意义

  自2003年进入机关以来,充分认识党派机关工作的特殊性,能正确对待个人的职业选择,自觉从内心走进民进,学习民进历史,感受老一辈民进人严谨治学的求知精神,学习他们潜心教学的师者风范,学习他们济世救国的士子情怀,体会多党合作制度的意义和价值。随着对党派工作有更深的理解,郑滨成同志对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价值认同,对自身工作的意义也有更多的自我肯定,即便在从事办公用品管理、会务后勤服务等事务性工作的近10年时间里,也始终能将自身工作作为保障民进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任务来看待,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的一部份来认识,工作不懈怠、不推诿,积极上进,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二、在岗位工作中体现个人价值

  工作的能力和作风并不是体现在纸面上和口头上的,最终还是要表现在对工作的促进,对机关的贡献上。行政处工作琐碎繁杂,管物资、管卫生、管会务、管联络,对年轻干部而言,干完不难,干好不易,考验的是耐心、细心和始终进取的服务精神。郑滨成同志边学边干,不仅很好地完成了日常事务性工作,而且善于总结思考,协助处室领导完善后勤保障机制,科学化物资管理,标准化会务工作流程,其积极热情的工作作风更是得到机关同志和会员的认可,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并获得支部“优秀党员”、“统战系统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即使在其兼任的社团工作中,也先后获得“中央直属机关优秀工会工作者”、“统战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13年,郑滨成同志轮岗到社会服务部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他依然如此,认真尽责,能妥善处理社会服务工作广交往和守纪律,积极有为和原则规矩之间的关系,并且身先示范,作为民进中央机关第一位挂职第一书记的干部,在黔西南州安龙县坝盘村驻村一年,其表现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坝盘村民的肯定。2016年,被评为“统战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三、在学习中做好岗位工作

  民进中央提出建设学习型参政党,这是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必然要求。对机关干部来说,能够适应不同时期工作任务要求,完成好岗位工作的唯一方法就是学习。郑滨成同志一方面能够较好地处理工学矛盾,积极参加机关“开明论坛”、“悦读会”等读书学习活动,每年超额完成北京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的学习任务,在职读取了金融学硕士学位。作为处室负责人,同样以互相学习的态度,充分尊重同事意见,协商推动工作开展;虚心向不同领域的会员学习,努力增进与会员的共识,推动支边扶贫处整体工作稳步开展。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