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王强机关建设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强,男,满族,1981年11月出生,群众,法学学士、文学硕士。2003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民进中央宣传部网管处、教育处和社会服务部综合处工作,现任民进中央宣传部教育处副处长。在机关工作十余年来,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严于律己,团结友善,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建设阳光、规范、高效、和谐的机关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政治思想坚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学习政治理论,政治立场坚定。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民进会章会史,认真学习民进优良传统和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风范,认真学习统战理论和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学等领域著作。编印《我与民进征文集》《许嘉璐民进工作文选》等图书,负责“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展等展览,起草学习中共中央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等通知,在工作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促进工作,不断增强对统战工作和民进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价值感。在《中国政协》《人民政协报》《团结报》《文艺报》《民主》等报刊发表文章二十余篇,在民进网站发表报道通讯等百余篇。

  二、爱岗敬业,工作成绩突出。具体从事组织、协调、推动全会思想教育,联系会中央中心学习组、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会员思想状况调研等工作。近年来,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深入推动全会思想教育工作。先后组织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等大型会议,2016年,统筹推动全体中央常委参与联系点工作,并不断加强对重点工作经验、做法的总结和理论研究工作,《民进中央建立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成效显著》《民进召开学习贯彻2016年两会精神座谈会》《以“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为载体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等材料为中央统战部《统战工作》《民主党派工作交流》刊载。多次参加代表大会会章修改、代表大会、中央全会工作报告起草等工作,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会务工作先进个人、民进网站好编辑等荣誉。

  三、勇于担当,服务机关建设。曾先后担任机关团总支宣传委员、团总支书记和中央统战部机关团委委员,在任期间团结带领机关青年干部围绕统战系统和民进工作大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成立青年干部“悦读会”,不断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举办青年论坛和系列文体活动,为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供平台;开展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大力倡导公益和服务精神;强化以人为本理念,倾听团员心声,畅通团总支在机关群团组织中的利益表达渠道,多个处室和多名青年干部被评为“中央统战部青年文明号”和“中直青年岗位能手”、“中央统战部优秀共青团员”、“中央统战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为群团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