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王春艳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春艳同志2004年8月进入民进中央机关工作,先后在办公厅秘书处文秘岗、机要岗,办公厅人事处综合岗工作。现任办公厅人事处主任科员。工作责任心强,勤奋努力,勇于承担。能按照“阳光、高效、规范、和谐”的机关建设目标要求,积极围绕岗位工作要求,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先后三次被评定为机关优秀公务员,两次被评为民进中央网站“好编辑”、2009年被评为机关优秀团员。

  具体负责干部管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察、备案、落户等;办理干部选拔、任免、奖惩、退休等具体手续;组织机关在职工作人员学习培训;机关因公出国(境),因私出国(境)报备手续等外事工作;保密工作;下属事业单位及民进中央所属企业相关工作;岗位相关文件起草等工作。

  一、重视理论和政策学习,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认真学习民进中央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学习民进会章会史和民进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民进的感情;主动学习人事工作有关制度和文件,积极组织并参加机关主题读书活动、干部在线学习,各类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策把握能力和业务能力。重视加强人事工作制度建设,2013年牵头做好民进中央机关人事工作相关制度汇编修订,梳理人事处机构职能和岗位职责说明、工作职能和制度,细化工作程序。制定、修订人事制度和规定48项,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体系,提高了人事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并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按照人事工作的规律办事。

  二、细致做好机关学习培训,加强平台建设。

  按照机关建设目标要求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精神,完善培训学习规定,强化工作落实,加强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工作的效果反馈,积极为干部参加学习争取机会,努力提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的效果。扎实做好几个平台建设,先后共组织民进中央开明论坛35期,组织6年机关干部在线学习、5次民进中央机关处长工作研讨会、5次机关干部职工培训班,6次机关干部主题读书活动;做好会中央领导和机关干部参加中组部、中央统战部等举办的政治理论学习、专项业务培训班、调训班、自主选学约80人次的参学服务工作,在她的主动协调下,2016年统战系统单位局级干部完成微课程网上专题班学习,民进中央一家单位占完成学习人数的三分之一。制作干部参加培训情况五年动态表、干部职位轮换、职务变动情况动态表等,做到干部情况了然于胸。

  三、把握外事工作政策,提高工作实效。

  负责民进中央机关外事工作,积极主动把握外事工作的原则和政策,根据形势需要,修订《民进中央机关外事工作管理规定》,规范外事工作程序。克服时间紧、手续杂等困难,主动协调有关方面,高效办理民进中央组团、参团出访及领导港澳、老领导赴台湾的团组36个。有序做好外事证照的登记保管借用手续,认真执行团组公示、行前教育、出访报告制度,规范执行年度计划和预算,提高工作实效。认真梳理机关外事工作,摸清家底,很好地完成统战系统外事工作检查及中央监督委员会外事工作检查。

  四、积极沟通协调,提升服务能力。

  在秘书处工作期间,多次负责主席办公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部门负责人会议、部门工作研讨会、新春团拜会、两会港澳代表和委员交流等多项会议活动筹备服务,注重沟通协调,积累办会工作经验,提高办会水平。担任《民进会讯》编辑,高质量编辑出版《会讯》33期,使《会讯》在当时历史时期发挥了会员了解会中央工作、加强工作交流的重要作用。先后承担机关公文流转、会中央领导会议活动的联系协调、编辑《秘书处周报》、领导月、周行程计划,明确角色定位,注重提升自身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

  在人事处,热情周到办理报备人员因私出国(境)报批手续,主动做好干部落户、解决两地分居。及时传达相关政策要求,主动与干部沟通信息,使他们了解工作进展。在为退休老干部办理相关出国等手续时换位思考,积极报批,尽量减少老干部办手续来回跑的次数和时间,获得老干部的好评。

  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工作务实。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工作思考,提升大局意识;发挥“安、专、迷”精神,不断提高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