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邱江霞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邱江霞2000年到民进中央机关工作,历经了办公厅、宣传部、组织部三个部门的工作岗位,现任民进中央组织部会员处处长。

  一、探索工作规律,找准个人定位。

  组织部会员处主要负责全会会员的管理、培训、推荐、选拨等方面的工作,是会中央服务会员、对外联络的重要窗口之一。十几年来,邱江霞努力在看似纷繁的具体事务中寻找党派机关特别是组织部门工作的规律,不断校正目标、调整心态,努力走向思想上和业务上的成熟:针对机关工作政治性强的特点,邱江霞认真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掌握各项组织工作文件精神,了解组织和干部管理程序,把每一次聆听会中央领导讲话、陪同领导调研、与领导班子成员谈话的过程,都当做丰富组织人事工作经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的课堂。针对机关工作服务性强的特点,邱江霞努力做到“敏于行、慎于言”,用组织部门作为“会员之家”的要求来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无论是向地方组织安排传达工作,还是接待基层来访人员,都尽力做到带着感情、换位思考、理解包容。针对机关工作事务性强的特点,邱江霞常用“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的古训来激励自己,工作中不拒绝做小事,无论是基础的组织数据整理储备工作,还是各类繁杂的会务筹备工作,邱江霞和同事们都事无巨细,认真耐心地完成。

  二、在实践中学习磨练,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

  在组织部工作期间,邱江霞从最基础的统计填表和繁琐的电话联络工作,到能够准确掌握各类重点会员的基本信息、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基本状况;从最基本的档案管理和批复起草,到能够参与或执笔部门各项重要文字材料;从做好自己的一点点份内工作,到能够作为一名处长团结一个处室的同志完成一个较大规模会议或培训班的任务,邱江霞力求使自己走过的每一步都脚踏实地。邱江霞牵头了多个各类培训班培训班、座谈会、专题会议的组织策划、联络协调工作;连续多年参加全会工作报告、代表大会报告起草工作,起草了组织部组织的各类会议活动的讲话和致辞的初稿百余篇,锻炼了文字表达能力;跟随会中央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深入省市级组织调研,参加会中央领导和组织部负责人与地方统战部、地方领导班子的谈话沟通,或参与处理地方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这些既使邱江霞有机会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全会和地方组织情况,又学习了领导与人沟通交流谈话的艺术。邱江霞深刻感到,扎实的文字与数字基本功、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是胜任组织工作、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保证。只有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才有可能获得一个团队的信任,才有可能带领一个团队去完成工作任务。

  三、履行职责,发挥好处长作用。

  履行处长职责的过程,就是与人为“共”的过程,对上做好部门负责人的助手,对下带好处室队伍。邱江霞在工作中注意做到 “放手”而不“脱手”,整体进程亲自谋划,关键环节监督检查,具体细节舍得放手。把握好分工与合作的关系,平时工作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紧急情况和复杂任务时引导处室同志迅速融入合作的环境,树立协作意识、补台意识。处理好“共”优点与“容”缺点的关系,宽容人之所短,发挥人之所长,不求全责备,客观公正地看待和评价处室同志,最大程度地凝聚内部力量。建立团队合作的安全感,努力做到推功揽过,敢负责、有担当,使处室同事感受到理解和尊重,引导大家增强责任感,提升整个团队的战斗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