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静机关建设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焦静同志2005年大学毕业后考入民进中央机关工作,现任参政议政部一处主任科员。在机关工作12年来,焦静同志一直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认真踏实、与人为善,并不断提升文字功底和知识基础、业务能力和协调能力。在会中央机关的悉心培养下,她从一个完全不了解党派工作的年轻大学生,迅速成长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成熟合格的国家公务员。

  在参政议政部工作期间,焦静同志参加了“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帮扶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在‘十三五’期间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多次党派中央大调研,并起草了3篇至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建议书;筹备、组织、服务“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等参政议政老阵地品牌活动19次;主办其他会议活动40余次。负责跟线民进的主界别——教育领域,承担了大量的文字工作,仅2015年至2016年两年间,就起草会中央领导讲话、建议书、进海协商素材稿,全国政协大会发言、提案、常委会发言,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等89篇。

  焦静同志在负责选编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期间,共处理民进信息千余篇,撰写、编报《民进信息》418期。编辑的《应对跨国种业公司在中国疯狂扩张》、《关于我国应谨慎推行<巴塞尔协议Ⅲ>的建议》等多篇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并获得了国家领导人的批示。该同志全面了解并积极宣传我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撰写了《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五年工作总结》、《在反映社情民意的路上砥砺前行》等文章。对改进信息工作方式提出了“减量提质”、“探索实行信息选题制”等建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河南、安徽、江苏、北京等民进地方组织做信息工作培训7次。

  焦静同志在担任教育委员会秘书期间,高质量的完成了课题征集、组织会议活动、参政议政成果转化等大量工作,获得了主任及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焦静同志注重学习,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开明论坛”“书香机关”等各项学习活动,提交的《幸福的小事》等多篇读书心得体会,获得了机关“优秀文章”奖。认真学习民进会史,被评为“优秀会史讲解员”。业余时间,她研读了大量时政热点、党派工作、教育、文化的相关书籍,让自己不间断地、自觉地、主动地和及时地学习,培养政治敏感性,扩大知识面,提高跟线领域的专业性。

  2008年5月,获中央统战部机关团委“优秀共青团员”。2014年,获全国政协“2012-201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