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赵建萍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赵建萍,现任民进朝阳区委秘书长、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政协常委。分管财务、人事、社情民意类信息及老龄专委会工作。作为民进朝阳区委的秘书长,能够自觉维护党派形象,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和理解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维护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

  作为一名称职的驻会干部,平时抓住一切学习和锻炼提高的机会,努力成为一名学习型的会务工作者,除完成驻会干部的具体事务外,还积极参与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撰写和社会监督等工作。曾先后参与完成《关于推进朝阳区农村校规范化建设的建议》、《建议向司机免费发放限行时间安排表》、《关于汽车远光灯使用的建议》、《关于银行为储户提供定期存款自动转存业务的建议》等调研;为加强信息工作,协助信息工作专委会制定信息工作计划和相应的奖励制度;2009年6月起连续被聘为第九届、第十届朝阳区政府特约工作人员,并获得朝阳区政府优秀特约工作人员的荣誉。

  由于会内领导绝大部分是兼职人员,驻会干部的责任就更加重大,因此,在完成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时,协助组织并积极参加其他专委会的各项活动。自2006年起,先后起草了《民进朝阳区委各专委会的工作职责》、《民进朝阳区委财务管理及经费使用办法》、《民进朝阳区委信息工作奖励、表彰办法》、《民进朝阳区先进支部评选条件》、《民进朝阳区优秀会员评选条件》等规章制度。

  在工作实践中注意总结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准确掌握政策的能力,吃透上情、掌握下情,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和助手;努力做到承上启下、平衡左右、沟通内外、协调各位会员的专长,既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又要让朝阳区民进的工作重点能够围绕朝阳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展开、围绕会员的实际需求展开。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和社会服务工作中注意观察、总结,使参政议政更加有针对性、民主监督的渠道更多、社会服务工作形式和内容更广泛。

  在区委领导和广大会员的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工作中善于协调各方关系、善于发现和发挥各位会员的专长,对人真诚、对事认真,赢得了广大会员的信任和好评。曾在第四届代表大会上以一票之差满票的票数当选区委委员。

  今后,注意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把统战理论与实际工作较好地相结合,增强把握大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逐步把自己锻炼成为兼具服务和领导能力的人才。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