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季国进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季国进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参政党意识强,政治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一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工作实践,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季国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爱民进工作,工作勤奋努力。近年来,在民进组织开展的政治交接、科学发展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等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中,积极主动超前思考,在深入学习研究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聚焦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将主题教育活动同加强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紧密结合,引导广大民进会员坚定政治立场、凝聚政治共识,增强“四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将主题教育活动同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引导广大民进会员进一步激发“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将主题教育活动同民进各级组织换届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民进会员在换届过程中自觉践行“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营造风清气正的精神面貌和换届风气,扎实推进政治交接。

  季国进适应岗位要求,具有较高思想素质和较强的业务素质、履职能力。在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过程中,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组织邀请专家学者为民进市委主委集体学习、常委集体学习和基层支部主委学习作时事政治、经济形势、社会热点和关注民生等专题辅导报告,受到民进市委领导、机关、基层和广大会员的广泛好评;坚持以纪念重大节日、纪念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进基层组织深入开展形势政策、多党合作、民进优良传统和民进章程等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召开各类纪念座谈会、研讨会、征文和征答活动。在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度、效,着力加强形势宣传、成果宣传、典型宣传等,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和引导人的积极作用。主动与会外新闻媒体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积极宣传民进履行职能成果、加强自身建设经验做法和先进会员的典型事迹,每年在会外新闻媒体刊发稿件达500篇以上,多次被民进中央评为新闻宣传报道先进单位。按照“贴近实际、贴切基层、贴近会员”的方针,不断提升《民进申城月报》、《上海民进》、民进市委网站和《上海民进手机周报》的编辑质量和水平,在编辑报、刊、网站和手机报工作中注重突出引导性、体现整体性、增强参与生、提高可读性,深受基层和会员的欢迎,报刊多次被会中央评为会报刊先进单位。

  季国进热爱民进机关会务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中注意根据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工作特点,着力抓好部门自身建设,教育引导部门人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协调意识,使部门整体作用得到更加充分发挥。坚持每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明确任务和规范要求,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以项目为导向,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注重发挥特约撰稿人、讲解员、微艺术团成员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严谨、细致、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营造积极进取、团结协作、争创先进的良好氛围。部门连续多年在民进市委机关年度考评中被评为先进部室。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