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惠琴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黄惠琴是民进闵行区委专职干部,现任民进闵行区委秘书长。1990年7月,从上海水泵厂机械密封研究室正式调入民进闵行区委工作,在党派专职干部岗位上工作近27年。她工作认真细仔,责任心强,踏实肯干,做事讲原则,对会员处处关心,深得会员的信任和喜爱。

  一、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

  初入机关工作,黄惠琴开始学习文秘知识、机关应用文写作、学习(89)14号文件、学习统战理论知识、学习民进会史,不断充实自己,力求让自己的知识储备能满足工作岗位的要求。她利用一切机会,向会员请教、向市委的联络秘书请教、向其他区县的专职干部请教,在虚心请教的过程中,她学到了工作技能,也学到了民进人的优良品质,她的工作能力很快得到了提升,她的理论素养也得到了充实,她对会员的服务也更贴近他们的要求。专职干部要人缘好、人品好,要有人格的魅力,要做区委会的参谋、做会员的知心朋友,这是民进上海市委原专职副主委王慧敏在一次会议上对专职干部说的话,她始终把它记在心上,身体力行。她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她在当时闵行区的各党派专职干部中也算得上佼佼者,由于她工作出色,1997年3月,为了工作需要,第一任、第二任区委主委介绍她加入民进。在中共闵行区委统战部的外调材料中,是这样评价她的:政治上能与上级保持一致,尤其是在党的方针政策方面;工作上有潜力,能搞好工作,知识面较广,有事业心;与领导和群众关系融洽、团结,工作好;努力方向上有潜力要发挥。1997年5月,民进闵行区委任命她为民进闵行区委副秘书长。

  三、认真细仔,平凡的工作协调中见功夫

  2006年,民进闵行区委推荐黄惠琴任秘书长,在区委副主委起草的推荐材料中这样写道:黄惠琴同志任民进闵行区委秘书工作已有16年了,其间于1997年至2001年任副秘书长。长期以来,她对民进秘书工作是那么执着,毫无怨言,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她不畏艰难,任劳任怨,努力并出色地完成区委交给的每一个任务。例如民进闵行区委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真的做到废寝忘食,为了工作,她经常加班加点,下午很晚才回家,双休日她放弃休息,一心扑在工作上,她为了民进闵行区委在区内第一家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她头脑灵活,做事机敏,经常帮助区委会出点子,工作具有创造性。她在长期的秘书工作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许多难题到了她的手中都能一一化解。由于她处处关心他人,善解人意,做事又认真,勤劳肯干,所以深得全体会员的敬佩。近几年来,她信心更足,工作越做越好。为了更加有利于区委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区委一致推荐黄惠琴同志任民进闵行区委秘书长。

  四、高度的责任心促使她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在她近27年的专职干部生涯中,区委会工作涵盖了计划、总结、年鉴、报表、档案、财务、信访、接待、成员外调、走访慰问、宣传报道、各类会务、活动协调保障等等,要会写、会说、会协调,但强烈的责任心促使她克服自身和家庭的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区委的任务。

  民进闵行区委有一位文革前入会的100多岁的老会员叫谢崇德,当时的张辰主委年年春节前携民进闵行区委和支部主委去看望她,她调离闵行区后也坚持去看望谢老,2006年时任上海市统战部部长沈红光、区长陈靖、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慧敏等也去看望过她,她们一家人对民进有着深厚的感情。2010年5月,谢老去世,家人打电话到区委办公室通知葬礼时间,以便让民进闵行区委派人参加,却无法联系上,后来通过各种关系终于联系上了黄惠琴,原来她胃手术后又胃出血正在家休养。得知谢老去世,黄惠琴便电话通知民进闵行区委领导、委员,希望能够有人代表民进闵行区委去参加葬礼送送谢老,没想到一圈电话下来大家都表示没时间参加。如果真的没有人代表民进闵行区委参加,那么以前区委会对老人的种种关爱便划不上完满的句号,谢老、一家对民进浓浓的感情也一定会因为这次的缺席而有所抱憾,为了让民进的美好形象最后一次留给谢老家,她撑起虚弱的身体去参加了老人的葬礼,送老人最后一程!

  五、在其位、谋其政,认真履职、无愧身份

  2011年民进闵行区委换届时,黄惠琴当选区委委员并再次被任命为秘书长,在区委会分工中分管组织和宣传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仍然只有她一个人,在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同时,她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每年参与区统战部举行的统战理论征文活动,并积极发动会员参与,为此民进闵行区委获得区统战部2011-2015年度统战理论征文优秀组织奖。区委活动的各类宣传报道,她不仅自己撰写,还有意识地鼓励会员一起写,参与撰写宣传报道的会员人数不断增加,民进闵行区委也从2008年至2016年连续9年获得民进市委宣传报道先进集体,她本人多次获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在组织发展工作中,她建立了入会前谈心制和支部联系考察制,在考察期间对不参与民进活动的入会积极分子延长考察期,努力把好成员入口关。对新加入民进的新会员,2013年开始她建立了新会员培养四个专题的培训机制,探索对新会员的融入式教育培训,亲自策划组织新会员开展活动,对自2011年后加入民进的会员进行“民进历史传统教育、参政议政履职实践与培训、参与社会服务、参观联谊交友”四个专题的新会员培训活动。让新会员在入会后,用一至二年的时间,在参加本支部活动的同时,又参加区委组织的新会员活动,在活动中感受民进的优良传统、增强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广交朋友,尽快融入民进组织。在新会员完成四个专题的培训后,她又于2015年12月30日帮助民进闵行区委成立了中青年联谊会,继续为新会员的履职成长搭建平台,也为民进在各项会务活动中发现人才、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

  她关爱老会员,认真了解老会员的个人和家庭状况,分门别类对老会员开展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老会员有家的温暖,发出:民进是我家,我爱我家的真诚声音!

  她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朴素平凡的精神面貌、最细微的工作态度做着专职干部这项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