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戴哲民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一、政治素质高、立场坚定

  戴哲民同志积极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能够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质,不断增强学习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学习民进会史会章、统战政策、多党合作理论及参政议政知识,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二、业务能力强,工作突出

  戴哲民同志在民进虹口区委机关工作近二十年,先后担任副秘书长、秘书长、区委委员。期间,无论他从事那一项工作,他都能够做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虚心学习、认真工作。2012年10月被民进上海市委评为创建上海民进先进基层支部和会务工作积极分子,2013年1月被民进上海市委评为2012年度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被虹口区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工作期间,他坚持把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作为民进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一是建立健全机关工作机制,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努力开创机关工作制度建设的新局面。二是努力办好内部刊物《民进虹口白玉兰会刊》,不断充实期刊内容,创新办刊形式,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三是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积极探索结合十八大会议、重大节日开展专题活动,提高了民进会员的凝聚力。四是在组织发展工作中,能够做到加强组织管理,严格把好入口关。

  三、积极参政履职,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担任虹口区政协委员后,戴哲民同志总是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学习会、报告会,现场参观、调研,力求从中汲取新的知识。通过委员视察,了解实情,为参政议政打下基础。每年两会上,通过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思考,作好交流发言,在履职的同时提高了学习、归纳、写作能力,增长才干,促进了党派秘书长工作。2014年1月被虹口区政协评为2012、201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奖,2016年被虹口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四、自身德行修养高,廉洁自律

  戴哲民同志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识大体,顾大局、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合作意识,是领导放心的好助手。在生活中,坚持奉行和睦处世原则,坚持以诚待人、正直为人,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是同事贴心的好搭档。在廉政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坚持奉公守法,清廉为荣的作风。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