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崔晋: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自奋蹄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宝山区委目前有会员300多人,而区委会机关的干部却只有一个。崔晋作为区委会机关的唯一专职党派工作者,入职八年来,始终围绕增强“学习、参政、服务、创新、执行”五种意识,苦练内功,以提升党派工作效能为己任,取得了诸多工作成绩,先后被评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民进上海市委宣传报道先进个人,中共宝山区委统战部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其撰写的论文《民主党派开展社会服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荣获民进中央社会服务理论研究征文三等奖。面对累累的奖励,崔晋始终如一,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一、大处着眼,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

  2012年以来,崔晋始终把学习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并及时将中央最新精神通过各种方式向会内传达,力求营造全会学习氛围。从2012年开始,她先后参加中共宝山区委组织部举办的第1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参加中共上海市第27期民主党派中青班,参加民进中央“省级组织参政议政培训班”中的学员,成为仅有的两名上海会员之一,参加民进中央举办的地市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第二期培训班并担任班长。平时,她注重强化自己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与思考,系统学习统战理论政策及民进会章会史,有效地提升了作为党派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增强了政治敏感度和政治把握能力,完善了党派专职干部所需要的知识结构、理论素养和文化业务知识,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党派各项活动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二、小处入手,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1.精心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2012年至今,民进宝山区委会经历一次基层支部换届,一次区委会换届,并参与了区人大、政协的人选推荐工作。面对17个支部,300多名会员,崔晋同志认真学习换届文件,细致梳理会内情况,在区委会领导的帮助和指导下,积极与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联系沟通,及时把基层中共党组织的意见带到民进宝山区委会,以便对支部换届进行监督、指导。同时,严格按照民进上海市委的要求,切实走好推荐程序。换届过程中,执笔大量会务文件,从五年工作总结、大会筹备报告、到会议主持词及给卸任老委员的感谢信等20余份文本,每个文件的写作,都斟字酌句,深思熟虑,努力做到内容不遗漏、表述无偏差,得到了区委领导和市委领导的赞赏。

  2.细心做好各项会务工作,确保会务活动有序精彩。

  5年来,先后牵头组织民进宝山区委会开展“走进美”系列活动、退休会员“喜看宝山新变化”、“庆重阳”、“年终总结及团拜”主题活动,“宝山卿云论坛”、“市教委教学联盟年会”带领会员参观民进成立旧址、叶圣陶纪念馆、温州革命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等活动。这些活动从策划到实施,从准备到召开到结束总结,每一个环节她都精心准备,细致安排,认真做好细节工作,及时准确报道活动情况,确保了这些活动的顺利精彩落幕。

  3.用心做好桥梁纽带,当好区委会领导的助手参谋。

  5年来先后10余次接待民进上海市委及其他区县党派同仁赴宝山学习交流考察,展现了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介绍了宝山区委的点滴成绩。同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当好区委会领导的参谋助手,在基层组织评优、街道与党派共建、新会员培训教育等方面多次提出有益建议,获得领导的高度肯定,党派区委会工作因此受到民进上海市委和中共宝山区委统战部的高度评价。

  4.热心为会员服务,不断提升组织认同感。

  做好全体会员的“服务生”,是崔晋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每年她都十余次走访困难会员,了解他们的疾苦,尽可能帮助他们。同时密切与各支委的联系,及时掌握会员动态与情况,及时报道会员先进事迹,让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注与关心,促进了会员们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作为民进宝山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崔晋说,党派专职干部不仅需要承上启下、会写能干,更要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既要能容人之短又能容人之长,既要能顾全大局,讲原则,又要善于组织、团结带领全体会员积极投身党派各项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以一己之力拨党派工作之千斤,推动党派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