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张金香: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金香同志,现任民进滨海新区委员会专职干部。身为一名民进会员和机关干部,她热爱民进工作,业务精通,敢于担当,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她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机关工作规章制度,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本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一、重学习、抓理论,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民进滨海新区委员会机关人员编制只有3人。作为机关工作人员的三分之一,她深知,自身综合素质的高低、执行能力的好差、创新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机关作风建设的成效和水平。因此,她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始终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用理论推动工作,用理论促进发展。她平时十分注重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从书籍报刊中学,从文件中学,并把学习成果与指导工作实践相结合,以便能更好地为民进服务。

  二、重团结、协调,促机关工作整体合力。平时,她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善于倾听各种意见,自觉维护机关的团结和统一。在此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切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办公室工作中,她能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工作中,她诚恳敬业、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来不分份内份外。她总是以“精益求精”为目标,确保工作卓有成效、不走过场。

  三、重实际、抓作风,促进党派工作的规范。办公室工作繁琐,但她却不以事杂而乱为。她能够让自己站在“大局”高度,处处着眼于党派声誉、机关形象、党派发展的大局。分清轻重缓急,有序安排工作。该汇报时及时汇报,该办理时马上办理,不该表态的绝不表态,不该做主的绝不擅自做主,维护机关的形象。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坚守自己的职责,敢于担当,从不推诿,从不以事难而怕为。“职责就意味着责任,岗位就意味着任务”。在平时的实际工作中,她深深体会到民主党派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所交往的工作对象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特别是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党派工作更不是务虚的工作,对基层党派干部而言,必须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协作意识,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和自身特有的人格魅力。所以,她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爱岗敬业,通过自己的无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办的各项任务。她在全市各区级组织中领先创建了微信公众号“滨海扬帆”,作为民进区委会对外宣传、联系会员的平台,收到很好的效果。她先后被评为“民进天津市委会先进个人”、“民进天津市委会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民进天津市宣传工作优秀通讯员”、“民进天津市委会宣传工作优秀撰稿人”、“滨海新区统一战线先进个人”,她负责的宣传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先后获得“民进全国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四、切实履行职责,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核心。她与区委会领导、同事及全体会员共同努力,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新区乃至天津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作为民主党派的专职干部,她经常深入群众生活,针对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调研,通过多种渠道寻找解决问题的措施与办法,并以各种形式提供给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她所撰写的多篇调研报告得到了市、区主要领导的的重要批示;她所撰写的调研报告《群众热盼道路更有序,出行更畅通》作为市政协大会发言;多篇参政议政提案作为党派提案在区政协大会、常委会上发言。她曾被评选为“民进天津市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五、增强服务意识,党派工作有声有色。她深知机关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了解机关工作的职责和任务,深刻体会到服务机关、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重要性。她本着搞好服务的自觉意识,在机关工作中时刻注重积累工作经验,并不断总结做好机关工作的方法和策略。为了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她创新性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形的活动。每次活动,不管是大还是小,我都认真对待,精心策划、精心准备,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多次活动在天津电台、滨海电视台、滨海时报上宣传,有效地扩大了民进的影响。她工作积极主动,善于发现会员中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向全社会宣传报道滨海民进中的突出成绩和事迹,号召全体同志向先进典型看齐,齐心协力,为民进事业贡献力量。她所撰写的会员先进事迹曾在民进中央网站、人民政协报和团结报、中央统战部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

  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服务基层、联系群众、促进和谐、无私奉献”的责任和义务。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