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李淑霞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今年是我到民进机关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对党派的工作,可以说是从当初的一无所知到今天的独挡一面,每一点成绩的取得,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民进组织,离不开民进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我总是心怀感恩,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不断创新,高效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展现机关干部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面貌。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到:

  (一)重视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认真领会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民进河北省委、中共邯郸市委全会精神,及时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机关每年订阅《人民日报》、《邯郸日报》、《中国统一战线》、《中国政协》、《民主》、《民进会讯》、《河北民进》等有关刊物,利用这一便利条件和好的学习环境,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关心省情市情,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仔细研读会章、会史,继承发扬民进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优良传统,通过对理论、政策的不断学习,更新观念,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适应新形势对机关人员的要求。

  (二)注重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由于会内的领导大多数是兼职,本职工作很忙,同时还有很多的社会活动,所以大部分整理成稿工作都要由我们来完成。工作中,一是积极参与机关开展的各项工作,为撰写材料积累素材;二是勤于学习,关注中央对于统一战线、多党合作领域提出的新提法、新论述以及我市提出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准确把握党委对于党派工作的新动向和新要求;三是善于思考,对现有情况和面临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理性分析,做到材料中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四是注重积累,对平时的学习、思考所得及时地进行整理,持之以恒,备多用寡。

  二、学以致用,做实本职工作

  结合民进省委、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重点,协助领导对全年工作进行规划;及时掌握会内的优势资源,为领导决策、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提供参考;尽可能地建立与对口联系部门、媒体等之间的紧密联系,为会内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机关工作中,我负责宣传、组织、参政议政、档案管理、材料的撰写及会议筹备等工作,由于机关人员较少,只能充当多面手的角色,工作的性质使我养成了多动脑,多总结,找出工作中的窍门,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宣传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拓展宣传平台,在利用好传统媒体的基础上,注重发挥新媒体优势,2016年申请了微信公众号,对邯郸民进网站进行版面的重组和更新,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出版《邯郸民进》会刊,去年又整理出版了《邯郸民进会志》(2006—2016)。组织工作中,做好每年预备会员的考察与转正工作并配合领导发展新会员,做到与新会员单位党委及时沟通,了解会员情况,把好新会员的入口关,协助领导做好新会员培训工作。参政议政工作中,为保障参政议政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负责起草制定每年的《课题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和《省政协及统战部理论研究课题实施方案》,明确了我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活动安排,选定调研课题,整理上报调研报告、市政协集体提案和统战部信息。档案管理工作中,做到会内档案按类别及时整理归档,每盒档案都有索引,查找起来十分方便,做到领导需要什么,伸手即能找到。

  此外,完成了每次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做好机关文件的上传下达,保证了信息的通畅;顺利完成每年的《邯郸年鉴》、《中共邯郸年鉴》、《民进河北省委年鉴》等材料的供稿工作;积极参与组织市委会、支部的调研和社会服务活动;重阳节和春节前代表市委会分别对老会员进行慰问等等。

  三、顾大体,识大局,为和谐机关建设作出努力

  树立公务员意识和创新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机关工作规章制度、认真执行民进的各项决议、决定。一是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以更高标准、更高觉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锻造过硬的政治思想品格。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发挥好机关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仅做好党派日常工作,更要在服务会员中提升自身素质。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全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四是积极参加岗位培训,时刻牢记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促进和谐机关建设。

  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和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工作中还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以适应新的任务要求,为民进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