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韩芳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韩芳,女,1974年生人,大学学历,2005年通过全市统一招考到民进市委工作,现任民进秦皇岛市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独自承担了会市委的办公室和组织全部工作。作为一名民主党派驻会干部,该同志始终保持满腔热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对民进组织的深厚感情渗透到日常工作之中,取得了不俗业绩,赢得历任领导和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档次并获嘉奖奖励。

  一、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养

  该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与时俱进,并注重在学习中总结积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大事大非面前不糊途,与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参加民进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各类会议、培训,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锻炼自己,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不断增强,成长为适应新形式新任务的优秀党派干部。

  二、开拓创新,做好组织建设工作

  自2013年担任民进市委组织部长以来,该同志认真贯彻组织原则,创造性地开展组织发展工作,为民进秦皇岛市委的组织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加强组织管理基础工作。通过面对面座谈、发放调查问卷以及到各工委、各支部走访调研等方式,掌握了民进市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第一首资料,形成了一篇四千余字的调研报告,就全会基层组织现状、存在问题、问题成因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具体建议。在此基础上,对全会456名会员的档案进行重新整理,逐一录入组织管理软件,形成了完备的电子档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确保会员组织数据鲜活、准确,为全会的组织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信息基础。

  规范组织发展程序。结合实际,起草了《民进秦皇岛市组织发展规程》,着手组建了民进会员后备人才库。结合形势变迁,及时调整组织发展思路,主动与相关单位党组织沟通协商,努力把代表性强、社会影响力大、参政议政能力突出的会外人才吸收到民进组织中来;同时,转变会员发展思路,由注重会后培养变为会前培养,指导申请入会的人员作为会友先期参加支部活动,让他们零距离了解民进组织,也便于组织更加了解他们,避免盲目吸收。多年来,本着人才强会的思想理念,坚持以优化结构、注重质量、提升层次为原则,2013年以来,全会累计发展会员65名,平均年龄36岁,全部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其中硕士13人,博士6人,进一步优化了组织结构。同时,注重把培养成熟的会员推荐到适宜的岗位上去,累计推荐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3名。此外,加大基层组织发展力度,通过积极努力,先后协助成立了新世纪高中、北戴河新区、开发区、抚宁区等四个基层支部,使全会支部达到30个,会员达到472名。

  助推基层组织进档升级。以民进省委“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着重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将主题教育与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调动各支部及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使支部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在这次活动中,我会有1个支部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8个支部被民进省委评为省级先进基层组织;1名会员获得民进全国先进个人称号, 44名会员获得民进省级先进个人称号。

  协助做好换届工作。2016年是民进市级组织换界年,工作量巨大。该同志始终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民进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换届要求,严格遵守换届政策和工作流程,起草、修订了大量文件、资料。换届过程中,该同志对民进秦皇岛第七届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年龄、界别、表现、业绩等基础信息进行了翔实分析,对第八届市委会领导班子提名人选进行了深入调查,对110代表资格逐一进行了严格审查并进行了科学分组,确保了换届大会顺利进行、换届工作圆满结束。其经验,为其他党派组织所借鉴。

  三、踏实勤恳,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

  到民进市委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从事办公室工作,并于2009年开始担任办公室。办公室工作非常繁杂,需要高度的综合协调能力和强烈的服务意识。多年来,该同志本着“少一些浮躁,多一些踏实”的人生信念,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针对工作事务杂、任务务重的现实情况,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办好各类会议。多年来,该同志累计组织办理大小会议一百余次,其中亲自参与主办了民进秦皇岛市委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代表大会,以及民进秦皇岛市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历年总结表彰大会、各次主委会、全委会等。每次会议期间,无论是人员通知、会务接待、食宿安排、文字编印、场地布置,还是签字报到、材料发放、秩序维持,或是会后的文件印发、任务落实、帐务清结等等,都未曾出现任何错误和纰漏,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多次表扬。

  增强服务意识。一是为全会服务。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准确做好各类文件的起草制订、上传下达、传阅落实、整理归档工作,确保工作不拖拉、文件不积压;二是为机关服务,认真做好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工作和财务核销工作,确保会机关正常运转;三是为老干部服务,每年组织好离退休老干部的暑期疗养、报刊征订、节日慰问、生病探访等工作。

  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形势发展,起草并完善了民进市委会议、人事、职责等三类二十五项规章制度,形成了《民进秦皇岛市委制度汇编》,使机关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推动了机关制度化、规范化进程。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