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王丽娜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丽娜,女,研究生学历,民进包头市委会机关干部,具体负责办公室和宣传工作。怀着对党派工作的满腔热情,以服务为荣,以敬业为重,她负责的宣传信息工作多次受到民进内蒙古区委、中共包头市委统战部表彰。她本人连续3年被评为市优秀公务员,连续9年被评为全市统战理论研究先进个人。先后被评为“民进内蒙古区委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等诸多荣誉。

  学习,充满激情

  刚刚来到机关工作时,王丽娜的心情是复杂的,既充满了好奇,又有一丝忧虑。统一战线理论只是在书本上泛泛听过,其中精神实质对她来说是一抹黑。她没有对自己妥协,骨子里不服输的倔强,让她投入到对统战知识的学习和钻研中。作为党派专职干部,她对自己严格要求,时刻都有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当成一种职责使命,一种生活方式。为了弥补自身经验的不足,王丽娜虚心向机关工作的老同志请教,了解机关工作的一般规律。为了更好地把理论知识同民进工作实践相结合,她除了白天在单位干好自己本职工作外,晚上经常伏案学习、整理材料,狠抓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写作能力、业务知识、管理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她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掌握了大量宣传思想工作必备知识,如录像照相、网页维护、图片处理等。

  业,精于勤

  市委会的各项活动,她都会精心谋划,认真做好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而宣传工作在于时效性,对于各类新闻必须做到第一时间发稿,为此她常常加班挑灯夜战,一项大的活动结束后,其他同志都去休息了,而她正是加班加点赶稿子的时候,有人这样形容文字工作者:“文章刚脱稿,上床公鸡叫。”虽说很辛苦,但也乐在其中,每每看到在各类媒体发表的稿件,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工作中,她经常跟随市委会领导下支部,搞调研,查民意,收集和整理会员们的心声,了解离退休老会员的生活状态、会务活动需求,摸清中青年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状况。通过基层调研所得、所思、所想,协助市委会领导开展和完成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并将活动的进展和成果,及时加以宣传报道。搜集整理会员们攥写的文章编辑了《纪念五一口号60周年》专辑;整理并编辑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文集》,《奉献无止境 余热育新人》、《呕心化春雨 真情育未来》、《痴心绘佛颜 精彩人生路》等十余篇宣传骨干会员的文章在民进中央头版会员风采中登出,《同心同行结硕果 民进市委会围绕“同心”凝聚力量》、《和谐校园情为本 法律进校同心行》等文章在《包头日报》同心专刊中登载,在民进中央网站地方动态板块和《包头统一战线》上刊登的简讯报道百余件,做到了前期学习实践活动有板有眼,见成效,后期宣传报道有声有色,利启发。民进包头市委会和各支部换届,她协助专职副主委进行了大量的基层调研工作。对换届中的每一份文字材料多次反复审核修改,在每个选举的前一晚,为了确保整个程序顺利完成,她都会在办公室针对选举程序细心演练。

  工作,不断创新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具备一定的载体。在《包头民进简报合刊》创刊过程中,她认真学习民进各兄弟市级组织的成功经验,虚心学习他人的长处,对他们的杂志及工作方法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学习,使合刊从形式到内容令人耳目一新,可读性性强。2016年底,中共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在走访民进包头市委会机关时,作为包头市各民主党派主办的唯一一份刊物,得到张院忠的肯定和好评。2011年,民进包头市委会顺利在包头市各民主党派中率先创办开通了包头民进网站(http://www.btsminjin.com/)。为凝聚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她有意识地尝试在工作中逐渐培养一些品牌栏目,如为了做好两会的宣传与报道工作,专门开辟了“聚焦两会”专栏,让广大会员及时、全方位地了解我会参与两会的情况;增设了“会员风采”一栏,专门宣传优秀会员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履行职责、建言献策的风采以及他们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民族团结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赢得民进区委和中共包头市委统战部的好评。每年全市“两会”前,她都会联系会员搜集整理调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立足于地方实际,履行党派职能;而后根据地方的实践情况,择机提炼出能够推广到自治区乃至全国的经验。为使提案建议落到实处,特别重视调研工作。几年来先后参与并完成了18项调研课题。

  她深知做好宣传工作必须发挥各基层组织领导和会员的能动性,抓好队伍建设。为此,她利用建立微信群、QQ群这些网络平台,与各支部通讯员沟通交流。不断鼓励他们做好信息与宣传工作,并将个人获得的学习经验,与大家分享。为了更好发挥每位通讯员作用,她建立了一个宣传人才资料档案,对具有一定专长的会员,都细心地记录下来。她不断鼓励他们发挥专长,激发他们撰写稿件的热情,帮助他们在报纸、网络上发稿。每年年底,都会协助市委会评选出优秀通讯员并对其进行表彰。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她赢得了广大会员的好评。就这样,王丽娜同志数年如一日,从无半点怨言,兢兢业业地在她工作岗位上留下了一串坚实的脚印。

  在王丽娜的努力下,市委会宣传工作开拓创新,得到了内蒙古区委和会中央的肯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2年包头市委会青山区总支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2013年,民进包头市委会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的称号,2014年被民进内蒙古区委评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服务会员,甘于付出

  机关干部的主要任务是紧密联系广大会员并为其服务,因此,服务是机关干部履职的最重要方式。王丽娜同志把热心服务会员作为自己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她相信:只有真心才能换来真情,要让会员一想到民进组织,就有置身于温暖之家的感觉。考虑到会员档案信息变更不及时的情况,她与机关干部一起认真完成了全体会员的档案重整、支部再次分配、组织关系接转等一系列基础而繁琐的工作,让每一位会员都能更方便的就近参与支部活动。每当会员们患病住院治疗,她总会主动联系其家属,和民进市委会领导前去看望。每当会员们家庭遇到困难,她总会尽自己力量去帮助解决。有时个别会员打电话让她帮忙整理自己的文字材料,哪怕是节假日,她也从未推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党派工作是充满激情的事业!王丽娜沉浸其中、历练其中,以坚定的工作态度、良好的职业道德,挑战一个个困难,用文字、照片记录着包头民进工作奋力跨越的精彩。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