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郭爱萍:以会为家 尽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郭爱萍,女,1960年5月出生,现任民进内蒙古区委会秘书长。经常有会员私下问郭爱萍秘书长,您这个岁数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好多人都已进入半退休状态颐养儿孙,为什么您工作热情还是那么高涨?郭爱萍总是谦虚的笑笑,“尽职尽责而已”。和郭爱萍长时间交往和工作过的会员们都知道,郭爱萍兢兢业业工作的思想基础是:她一心热爱中国民主促进会组织,把每一位会员都当成自己的挚爱亲朋。

  一、深情热爱民进组织

  郭爱萍深爱民进组织,她把一生的工作热情都投入到民进组织。她在党派区委机关工作长达30多年,从干事成长为处级干部,对党派机关的各项工作如数家珍。在多年党派机关工作实践中,她认真学习民主党派有关工作的各类书籍,积极参加内蒙古统战部和机关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通过学习,她体会到作为一名党派机关干部,应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坚定自觉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她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在任何时候都能认清形势、明辨方向。她善于把党派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定位,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局部服从全局,个人服从组织。她常感民主党派机关秘书长责任重大,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她热爱民进,工作勤奋,敬业乐业,成为一个受人尊敬、受党派成员尊重的优秀的党派机关干部。

  二、过硬党派工作能力

  郭爱萍积极认真履行党派秘书长工作职责,能力突出。她深刻认识和把握党派秘书长的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协助驻会副主委做好机关工作。在决策上当好参谋助手,提出合理化建议;在执行上积极当好协调者,不折不扣落实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的各项决策及领导班子的工作意图;在工作中她当好服务者,带领机关工作人员执行驻会副主委的部署,办好文、办好事、办好会。

  她充分发挥秘书长的机关工作枢纽作用,通上下、联左右,全身心综合协调机关事务,为机关年轻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区委会机关她做好“内当家”。带好机关队伍,培育机关文化,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机关。她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以人为本、以情聚人,对机关干部、会员关怀无微不至,无论是本职工作、党派工作、家庭事情,大家都愿意与她唠一唠,她总是认真协调帮助,是机关名副其实的“知心大姐”。

  三、突出党派工作业绩

  担任秘书长以来,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受到自治区统战部有关领导好评。特别是2016年,区委专职副主委武晓瑞赴北京国家开发银行挂职一年,这一年期间,在武晓瑞副主委的领导和指导下,郭爱萍作为机关代理负责人,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丰硕的工作成果。全机关上下在她的感召下,自觉履行考勤制度,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机关面貌团结向上,各项工作走在自治区各党派前列。

  2016年协助区委会领导带领组织部负责人完成13个区直支部和5个盟市级组织的换届工作,民进内蒙古自治区监督委员会对换届全过程进行监督,换届工作顺利圆满,全部实现满票或高票当选。换届后,领导班子结构更趋合理,班子的整体功能和活力明显增强,夯实了各级组织的工作基础。

  区委会领导班子在各地建立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覆盖全区所有盟市级组织,协助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队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有力推动了各地学习实践活动及各项工作的开展;组织区委各部门负责人联系区直各基层组织和各专委会,开展支部活动和专委会调研工作。基层组织活力明显增强;区委会宣传部建立全区通讯员队伍,网络覆盖每个基层支部,以宣传报道工作推动了各地会务工作的开展。

  按照区委会的工作部署,带领机关干部有计划分批次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后备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骨干会员进行轮训,2016年轮训计划全部完成,轮训工作有力地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了各级干部的履职能力。

  “内蒙古民进”微信公众号自官方媒体打榜以来,2016年连续三个月,在全国民主党派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中名列前10(党派中央和党派省级组织共同排名),在民进省级组织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中排名第一。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高效的宣传工作,极大增进了各级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比学赶超蔚然成风。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积极响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发出的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的号召,在区委会领导的重视下,协调有关单位和会员,为和林格尔同心实践基地捐赠价值近35万元书籍。

  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开展的自治区直属厅局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的号召,组织区委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开展对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元山子乡的对口帮扶工作(自治区六家民主党派中仅有两家参与扶贫工作),连续三年共送去慰问金三万余元,书籍一万余册,春联字画等作品一百余副,与自治区扶贫办联系扶贫项目一个。

  面对人们的肯定和赞誉,郭爱萍总是感到自己做得还不够,追求完美的她总是想把事情做得尽善尽美,她总对机关干部说,“凡事做了就要做好,但求无愧我心。”她会一直努力下去,因为这就是她的个性。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