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王辉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辉,现任民进鞍山市委专职副主委。1996年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进入民进鞍山市委机关工作,先后担任副秘书长、秘书长。2001年通过鞍山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到鞍山市档案局担任副局长,期间于2006年兼任民进鞍山市委副主委。凭借对民进组织的热爱和工作的热心,2011年组织上决定调王辉回到民进鞍山市委机关担任专职副主委。在担任专职副主委期间,民进鞍山市委于2015年和2016年分别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地市级地方组织和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地方组织。

  注重制度建设。在专职副主委的岗位上,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支持、配合主委抓好全会工作,认真做好会务日常工作,全面领导好机关工作。坚持集体领导,重大问题主动向主委请示报告并经市委会或者领导班子集体决定。在机关内部建章立制,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明确部门和工作人员分工,使机关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高效,悉心做到为市委服务,为领导服务,为基层组织和会员服务。

  联系指导基层。六年来,他积极参加指导支部活动或者到支部开展调研,与支部和广大会员保持亲切良好的工作关系,进一步增强了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造了民进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首倡对支部量化考核。2011年至今,连续六年对支部进行量化考核,主要考核支部开展活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工作等情况。量化考核办法的实施,为支部工作提供了指引,极大地调动了支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支部工作和组织生活更加健康稳步的发展。到2016年,所有支部的考核档次都在优秀以上,支部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达到了新高度。

  加强平台建设。依托互联网开展宣传工作。倡导创办电子版《鞍山民进》月刊,设置参政议政、市委工作、支部活动、民进简讯、会员风采、会员作品和学习园地等栏目,以电子版的形式通过邮件发送给民进会员和有关单位。月刊亮点在于:即时行—电子网络媒介方便快捷,可以即传即到。节约资金——电子版月刊无需印刷,零成本,受众面大,宣传效果好。月刊的创办增强了民进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已经成为鞍山民进广大会员了解民进工作,增强民进归属感的重要媒介和载体。成立经济界会员联谊会。2012年倡导成立民进鞍山市经济界会员联谊会。联谊会的成立为民进经济界会员提供了交流信息的平台和事业上相互协作的桥梁,促进了经济界会员事业的发展。经济界会员联谊会同时也为鞍山民进的社会服务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鞍山民进组织社会服务工作的中坚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