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王国庆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国庆,男,1959年6月出生,汉族,大学学历,副教授,1993年12月加入民进,2006年9月任民进营口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2016年7月调入营口市政协任人口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任民进营口市委专职副主委以来,他带领机关干部踏实工作,使民进营口市委成为一个高效务实、团结奋进的机关。无论在民进辽宁省委还是中共营口市委统战部、营口市政协,民进营口市委的各项成绩都名列前茅,曾先后被评为民进全国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全国先进集体和民进全国先进集体称号。他本人也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个人。

  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特别是民主党派的领导干部,他能够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撰写了《“三严三实”理念下的科技创新》等体会文章,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先后完成《民主党派协商能力建设问题研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等体会文章,发表在营口日报和有关刊物上。

  尽职尽责履职,发挥积极作用。在领导班子职责分工中,能够摆正自身位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服务大局的作用。作为党派机关专职负责人,他带领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各项会务工作。认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我身边的榜样”事迹宣讲活动。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多篇论文和课题获得民进中央、省委、营口市社科联、市委统战部、市政协相关奖项。其中,他的《浅议“从信息捕捉看成果转化”》一文获得民进中央二等奖。他还长期担任中共营口市委统战部和市社科联的论文评委工作。组织建设方面,近年来,民进营口市委获得三个民进中央授予的“全国先进集体”称号,有两个基层组织获得“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其本人和3名会员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个人”。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他能够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和市提案委副主任的积极作用带领会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市政协常委会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多年来,共向市政协提交个人提案百余件。他的多篇提案和社情民意得到市领导的批示和落实。他提出的《关于取消高考估分报志愿的建议》得到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从2014年起,辽宁省高考志愿填报方式由估分报志愿改为知分报志愿;在社会服务工作中,他带领民进机关和社会服务委员会以发挥自身特色、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多次开展扶贫帮困、送医疗、科技、文化、教育、法律下乡等活动,多年来,累计金额600多万元,为民进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强化大局意识,建设和谐机关。在机关建设中,他作为专职副主委,能够按照机关工作的各项制度要求,积极开展机关绩效考核和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民进市委机关在党派工作中的参谋部、后勤保障部的职能。他团结机关干部,并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团结协作、爱岗敬业、高效务实、勤俭节约和为会员服务的大局意识,为构建和谐机关、高效机关和民进会员之家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他能够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积极参加市纪检委的廉洁自律教育工作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同时,严格要求机关财务管理人员在每一项活动开展中,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去使用经费,该开展的活动,民进市委从财力、人力、物力方面给予积极的支持。正是他以身作则、典型示范,带动机关形成了团结、和谐、高效、务实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在2015年全市机关工作绩效考核评比中,民进营口市委获得全市一等奖。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