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孙玲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孙玲,女,汉族,1977年4月出生,大学学历,2006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辽宁省葫芦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从2010年10月起至今,始终由该同志1人在机关驻会。多年来,该同志克服机关人员少等困难,不断增强主观能动性,在构建服务型、学习型、和谐型、高效型机关方面做有益探索,有效提高了机关工作水平,确保市委会的正常运转。

  建服务型机关,增强市委会凝聚力。通过工作实践,该同志深深感到,要想做好机关工作,首要的是牢记机关的服务功能,树立主动服务意识。一为领导服务,充分领会领导意图、思维方式和工作风格。二为基层服务,为基层开展工作和组织活动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和支持。三为会员服务,热情对待每一名会员,关心会员的生活,关注会员的成长。该同志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凝聚力量,不仅激发了支部和会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增强了市委会的凝聚力。

  建学习型机关,提高机关干部素质。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对机关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该同志主动向市委会退休老领导请教,为自己的成长把握方向;订阅大量的报刊杂志,坚持经常性地学习时事政治和统一战线理论,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有效利用各种学习、考察、培训机会,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素质。

  建和谐型机关,展示市委会精神风貌。机关是市委会工作的枢纽,机关和谐市委会才能正常运转。该同志主动做到了以下几点: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与领导和谐,不培养自己的势力范围与基层和谐,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与相关单位和谐,做好保密工作使整个党派和谐。

  建高效型机关,促进市委会工作运转。一是健全考勤、财务管理、会议制度、档案管理等规章制度,实现照章办事和自我约束,避免工作中的随意性和疏漏。二是充分发挥兼职机关部室负责人作用。选配一批有热情、责任心强、能力水平高的年轻骨干会员到各部室领导岗位,有效调动积极性。三是做好各项会务工作。几年来,该同志在《人民政协报》、《团结报》等国家级报刊上发表稿件30余篇,在《友报》等省级报刊上发表50余篇,向各部门报送宣传信息300余条,市委会连续五年被中共市委统战部和市政协评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该同志还充分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建立了信息员队伍,报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000余条,被各级部门采用700余条;报送提案400余件,大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在民进省委、市政协参政议政活动评比中,市委会每次都排在前列,连年获得先进单位。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