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宋文广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宋文广,男,汉族,1966年11月生,研究生学历,2006年任民进盘锦市委秘书长,2012年任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2017年1月任民进盘锦市委专职副主委。多年来,坚持“机关是党派工作的总开关”理念,始终致力于盘锦民进自身建设和发展,以推进盘锦民进和谐发展为己任,以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大局,以机关为家,以会员为友,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扎实工作。

  顾全大局,作领导班子团结的“粘合剂”。政治坚定,顾全大局。他深知民进机关是贯彻落实市委会决策部署核心要地,作为机关首长必须首先加强与领导班子成员的沟通联系,在市委会工作部署前积极征求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积极主动作联系市委委员及班子成员的桥梁和纽带,在维护班子团结,推动市委会工作,群策群力发挥民进作用中作了大量协调工作,是班子团结和谐的“粘合剂”。

  狠抓机关建设,作民进会员知心朋友。热爱民进,努力把党派机关建设成“会员之家”,增强机关亲和力。加强会内管理,建立健全的机关工作制度,如机关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及信访接待制度等。积极为机关干部提供学习培训机会。同时注重和会员广泛接触,了解会员思想动态。积极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会员,急会员所急,想会员所想。通过个别谈话、交心等形式,化解会员思想疑虑,澄清会员模糊认识,善于把会员思想引导到正确认识上来,引导到党的路线方针上来,培养会员的“民进情结”,巩固“三个认同”。

  有责任感,作会员成长的“铺路石”。有责任感和事业心,对后备干部队伍实行动态管理。给会员骨干加担子,在工作中发现优秀人才。积极为优秀会员学习培训创造条件。同时积极协助支部培养后备力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市委会积极主动与各县区及有关部门党组织保持联系,积极推荐优秀会员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同时做到巩固老阵地、发展新领域。发展中注重数量服从质量,注重结构优化。做到发展一批储备一批,组织发展工作稳步进行。

  支持基层,作民进会员的“主心骨”。心系会员,敢于担当。积极支持民进基层组织和会员开展有益活动,如协助会员举办个人书画展,协助支部开展扶贫帮困和“三下乡”活动。为他们创造条件,排除困难,搭设平台。会员们都说,只要宋主委支持,我们心里就有底。

  建立激励机制,作民进工作的“推手”。工作严谨,创新管理方式,制定目标管理制度,对支部进行年终考核,把各支部开展学习培训情况、开展活动情况、统战理论研究、社情民意信息、扶贫助学等项纳入考核内容。创刊《盘锦民进》,以刊物为导引,宣传先进事迹,传递市委工作,搭建交流平台,助推全会各项工作开展,收到良好效果。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