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李明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明,女,2006年任民进丹东市驻会专职副主委。多年来兢兢业业始终如一,出色地完成了民进省委、中共市委统战部、市政协交办的各项任务,在民进组织的自身建设、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个人多次被评为统战系统先进个人和市政协优秀委员,2015年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个人。

  政治立场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机关工作规章制度,紧紧抓住参政党的政治使命,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为第一要务。每年组织机关和全体会员政治培训形成惯例,坚决贯彻执行中共现行大政方针和民进中央有关要求。组织撰写多篇提案和省、市政协专委会及全会大会发言稿。中共市委统战部领导说她是“一名合格的议员”。

  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年初抓规划,月月抓落实,年终细总结,规范机关工作。近三年来,按程序标准发展会员81人,对32个基层组织活动面对面指导,为民进组织注入了活力。带领民进会员深入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和发言。《关于治理城市内涝完善我市排水管网建设的建议》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并在市政协年终评选中,被评为“市政协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社会服务活动,近三年,累计捐助资金达50余万元,带领名师到农村学校支教,“名师支教”活动已经成为民进丹东市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

  提升个人素质。为市政府“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提出六点建议,全部被市政府采纳。组织撰写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问题与对策》获中共辽宁省统战部调研报告一等奖。在市政协“一号提案”水污染治理视察座谈会上的发言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发言内容被刊登上省政协刊物上。撰写的《关于促进丹东市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维护资源,塑造品牌,全力建设生态城市》被列为市重点课题。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