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杜玉红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杜玉红,女,汉族,出生于1969年10月,民进会员,本科学历,1990年参加工作,现任民进鸡西市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鸡西市滴道区政协副主席(不驻会)。多年来,她认真贯彻执行民进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积极投身和带领会员开展各种社会服务活动。先后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公务员、连续几年获得统战系统优秀信息员、市级优秀政协委员、民进优秀会员等荣誉。

  一、充分利用政协平台,参政议政显成效。

  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认真参加中共鸡西市委、鸡西市政府组织召开的情况通报会、座谈会、协商会,围绕 “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关于优化鸡西发展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完善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加强了与市环保局、教育局、交通局等部门的对口联系,拓宽了我会民主监督的渠道。

  突出抓好议案、提案工作。该同志提交的提案立案率100%,其中“关于开通文化路和西山路十字路口通道的建议”、“关于我市社区应建立室内活动室的建议”、“关于行车单行线设置的建议”、“关于在公共场所多建老年人休息座椅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采纳,均被评为优秀提案。“关于加快我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关于推动我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我市文化产业现状与发展的建议”、“关于发展我市北大荒题材影视产业的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着力搞好重大课题的调研。立足自身优势,组织精干力量,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的许多建议进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视野。三年来,该同志撰写了6余篇调研报告,其中3篇得到了领导批示并作为大会交流发言材料,调研成果的质量实现了重大突破。我撰写的《互联网+农业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调研》、《关于加快我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关于接收龙煤集团企业办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关于推动我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编入政协大会交流材料手册。

  充分借助各种力量,社情民意创佳绩。通过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献一策”、“我为教育发展献计策”等活动,深入基层、接触群众、了解民意,并将社会各界的诉求及时反映给市委委、市政府,实现了建言献策的常态化。三年来,共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00多条。其中,被民进黑龙江省委采用38条,市委统战部采用25条,市政协采用10条,政府职能部门专门回复6条,得到市各级领导签批6条。

  二、积极开展“同心协力活动”。

  根据省委统战部《同心协力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民进市委在鸡西市特教中心和鑫东方学校举行了“同心共建基地”揭牌仪式。三年来组织承办了《大手牵小手,共话中国梦》、庆祝“六一”儿童节、艺能节、助残日等20多场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与特教中心联手举办了“共建成果展”活动。组织会内各级政协委员和支部部分会员开展了“鸡西民进爱心助学活动”,捐款2万多元,捐赠图书2千册。

  认真做好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织承办了市委统战系统 “铭记历史,共筑梦想”大型文艺演出。这台晚会是鸡西统一战线首次面对全市演出的重大主题晚会,表达了200万鸡西人民的和平呼声。省、市领导对我组织的这台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促进我市民办教育的发展,组织我会教育届会员在鑫东方学校举办了“促进我市民办教育发展座谈会”,为鑫东方学校的教学与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每年都选派有教学经验的会员到会鑫东方学校送课,为民办学校提供了较好的智力支持。

  三、正确引领扎实推进,思想建设有新提高

  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多党合作政策理论;学习贯彻民进中央、省委和中共鸡西市委的会议精神;组织会员积极参加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举办的各类学习活动,先后撰写了20多篇理论研究文章,在会中央和会省委开展“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价值与继承”理论征文活动,还连续三年荣获全市统战系统“理论信息先进个人”。

  组织搞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民进省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围绕纪念抗战胜利、民进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举办了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广大会员接受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