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志宏:校长兼校工 上课带打钟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志宏,1998年加入民进,1999年起历任:民进宿迁总支副主任、市委筹委会秘书长、一届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二届三届市委主委。兼任江苏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常委、宿迁市政协副主席。2007年1月调入民进宿迁市委机关任驻会主委,主持全面会务及机关工作。宿迁是全面改革试点市,采用的是小政府格局,严格把控机关编制。长期以来,民进市委机关编制只有两人,没有下设科室。驻会主委上承民进省委、市委统战部,下接支部及会员。无事不亲、凡事必自,“校长兼校工、上课带打钟”十年坚守,圆满完成了民进省委和市委统战部交办的各项任务。

  参政议政

  1.投标课题

  民进省委每年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十多个课题,要求民进各市委投标认领。我们宿迁市委的中标课题每年都有一到两个。以上一届次为例,2012年的《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选为省委集体提案,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2013年的《关于完善并落实独生子女养老奖励政策的建议》,选为省委集体提案。《关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关爱失独老人的建议》,选为省委集体提案,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定为省政协主席督办提案。2014年的《关于加快推进家庭农场规范化的建议》,选为省委集体提案,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2015年的《关于提升农村学前教育师资水平的建议》和《关于发展特色餐饮 拉动旅游业发展的建议》,选为省委集体提案(优秀和督办提案待评)。今年的《让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被省政协选为大会发言;《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城乡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选为省委集体提案。

  2.专题议政

  宿迁民进参与的“专题议政”,已经进行了十一年。每年由市委统战部会同市委政策研究室,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拟定四个课题,由各党派市委和工商联、无党派联谊会分头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提交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已经完成了45个调研专题。

  3.政协提案

  上届宿迁市政协分18个界别组,民进组有市政协委员22人,占委员总数5.6%。换届以来,民进委员提交的政协个人提案数为157件,集体提案为51件。在历年市政协大会上,个人提案占比在16-18%;集体提案占比在28-48%;

  2012年的市政协会议上,民进宿迁市委的大会发言是《树立长远观念 强力推进我市社会保险扩面工作》。集体提案8个,个人提案32个。

  2013年的市政协会议上,市政协提案委收到的提案总数是183件,其中民进界别委员的个人提案是33件,占18%。集体提案是21件,其中民进市委的是6件,占28.6%。

  2014年的市政协会议上,市政协提案委收到的提案总数是189件,立案173件。148件个人提案其中民进界别委员的是24件,占16.2%。25件集体提案其中民进市委的是12件,占48%。大会发言是《让宿迁“天蓝、水清、空气新”》,会后被市政协常委会审定为主席督办提案。

  2015年的大会发言是21篇,民进4篇,占比19%。集体提案36个,民进10篇,占比28%,个人提案206个,民进委员34篇,占比16.5%。

  2016年的大会发言是21篇,民进4篇,占比19%。集体提案48个,民进15篇,占比31%,个人提案207个,民进委员34篇,占比16.4%。

  李志宏在2007年上任伊始,为民进宿迁市委的政协提案选题、调研、撰稿等工作制定了:春耕、夏种、秋收、冬藏的运行机制,即从年初抓起,第一季度选题论证,第二季度调研考察,第三季度选材撰稿,第四季度在反复修改的基础上,确定个人提案和甄选出集体提案及大会发言。保证了提案的数量。由于抓得早,措施实,瞄得准,针对了社会的热点和难点。同时又注意到切入的角度,力争做到:党派说得出,党委听得进、政府做得到,全都是建设性意见。因此,宿迁民进的提案不仅做到了量大,更注重了质高,立案率有两次达到百分之百。

  社会服务

  宿迁市委统战部围绕全面小康建设“新八有”目标,加快推进少数民族村全面小康建设进程,努力将全市7个少数民族村打造成为民族特色更加鲜明、民族文化更加彰显、民族关系更加和谐的区域发展典型村和示范村。民进市委的帮扶点是泗洪县梅花镇段庄村,该村3027人中有1209人是少数民族,分属苗、彝、瑶、哈尼、仡佬五个民族。李志宏帮扶成功的7个项目是:1、修建了两座机耕农用桥。2、村小校舍修缮补助10万。3、村部建设资金补助7万。4、50名贫困生每人1000元助学金。5、篮球场一个。6、扶贫12户,计10000元。7、棉衣100套。

  没有宿迁的小康,就没有全省的小康,李志宏以民进宿迁市委名义积极向上争取扶持。2013年,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提出《关于统一战线支持宿迁发展 实现更大突破的意见》的要求,民进省委围绕这一精神,提出“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教育质量”为主题的结对帮扶协议,连续三年赴宿迁市泗洪县23个乡镇学校,开展“阳光助学”活动。李志宏倾力策应对接,圆满完成了2013、2014、2015三个年度帮扶任务。

  机关会务

  2003年,时任民进宿迁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的李志宏,与徐州市委的王德志秘书长、连云港市委驻会的葛副主委,三人策划建议召集“民进机关江北片工作例会”,由徐州、连云港、南通、淮安、盐城、扬州、宿迁市委作为轮值召集人,互相学习,交流经验,至今已经举办了14次。

  李志宏作为驻会主委,积极参加民进省委组织的两年一度的“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并策划参加文艺活动。九龙湖的朗诵《沭阳赋》和省委党校的小品《校长兼校工 上课带打钟》都给参加人员留下来美好的印象。

  李志宏作为民进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受托主持了每年一度的“江苏两会民进代表和委员联欢晚会”,为晚会的精彩节目串成了美丽的“珍珠项链”!

  作为驻会主委,李志宏还为民进宿迁市委留下了80多万字的《参政议政档案库》。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