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姜勇:做一名合格的党派机关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这次民进省委评选全省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驻会领导在机关工作例会上,推荐本人为民进全省机关工作先进个人,将这个荣誉给我,充满感激,又觉受之有愧。本人2002年8月公务员考试加入民进扬州市委机关,进入民进扬州市委机关,我一直在组织宣传处工作,做过组织、宣传、社会服务、档案、信息及宣传等等工作,从不敢妄言有多少成绩,这些年来一直要求自己能问心无愧。

  上面说的工作,有的是阶段性去做的,有的是我这么多年一直做的,宣传信息等我们差距兄弟市委会好几条街,自觉无颜,我就着重说说我对党派组织工作的吧。

  礼貌待人,谦虚谨慎。党派组织工作不同于中国共产党的党组织工作,正如中共扬州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宝娟同志所言:我们搞组织工作的,遇到的党员干部,他们都是将最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我们组织干部看。而我们做党派组织工作的,却没有这么大的能量,不能给人架起梯子,没有权利的因素,人与人之间反而干净透彻,这就要求我们与民进会员打交道,一定要保持一颗谦虚谨慎的态度,待人接物要注意细节,民进的会员,知识分子多,心绪也较敏感,所以我们说话做事更要注意,我们按章办事、礼貌待人,就能得到会员的认可和尊重。

  严守纪律、化解矛盾。每到换届,人事安排特别敏感,我经历了两次换届工作,因为工作原因,早就知晓主副委及市委委员的候选人情况(政协换届,推荐民进界别政协委员亦是如此),这时脑子里要紧绷一根弦,要严守组织纪律,切不可跑风漏气,因为我深知,民进市委让我做这份工作,就是给我的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如果在我这跑风漏气,必定对换届工作造成影响,甚至造成换届工作的失败。2016年民进换届工作,所有涉及组织的事情,都落到我这,因为民进扬州市委机关组织宣传处就我一个人,我从代表中,遴选了几位综合素质高的年轻会员,组成了换届组织选举工作小组,对他们进行相关培训,包括组织纪律、选举环节、选票计票等,因为我们的努力,在选举中,大家训练有素、整齐划一,给与会代表及省委领导、统战部领导等留下深刻印象,获得好评,后来的几家党派也是采用了我们组织选举的流程。

  2015年夏,适逢民进扬州职业大学总支换届,当时民进机关驻会领导尚未到位,我们的工作仍然有条不紊,认真负责。在换届前夕,我参加了他们总支的一次外出学习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我就发现他们总支有一些会员,对即将举行的换届,涉及的班子主要成员有意见,持不同意见的还有几位是现任总支委员,我将这个情况迅速向市委领导作了汇报,并根据领导的指示,制定了相关方案,在换届前的半个月里,我冒着烈日,多次到学校,同学校统战部做了沟通,由学校统战部领导及民进市委领导分别同总支委员及部分会员做了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认真对待他们反映的问题,最终使得总支顺利完成换届改选工作。这也让我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党派会员之间有异议不怕,怕就怕彼此不尊重!只要尊重彼此,倾听会员的心声,民进人一定会团结起来,迈步前行。

  时间仓促,文字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