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刘晨光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4年8月,刘晨光通过公开招考进入到民进舟山市委会机关工作,一直任职于办公室,现任民进舟山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进入民进机关工作的十多年来,克服机关人少、事多等困难,紧紧围绕市委会的中心工作,以“服务领导班子、服务基层组织、服务全体会员”的理念,不断加强机关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较好的完成了上级机关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民进浙江省委会、舟山市政协和舟山市委统战部表彰。

  一是自觉学习,练好内功。要做好民进机关工作,首要任务就是要学习。几年来,他不但经常学、反复学民进的会章、会史,以及很多与民主党派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文件,还努力学习机关工作中的文秘制度、财务报销制度、档案处理等具体业务知识,努力把这些文件制度的精神实质吃透,切实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

  二是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民进机关既是领导层的执行者,还是领导层的信息部。领导凭的是对国情、会情和会员思想动态的了解进行决策。而这些信息的收集、分析工作做得到位与否,直接关系到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几年来,他不但以自动自发的积极心态投入到工作中,还努力提升服务境界,干一行爱一行,集中精力想正事、干正事、干成事、不出事。把该落实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坚决完成到位,最基本做到不耍滑、不偷懒。

  三是关爱会员,凝聚人心。民进机关是重服务、轻管理的机关。这就要求机关干部改变工作作风,转换管理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一切要与时俱进,要由原来的坐、等被动型工作转变为走、行主动服务型工作。几年来,他积极主动深入到会员当中,经常与会员沟通,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切实解决会员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会员做好本职工作。如,遇到会员孩子入学、就业、亲友看病等难题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会员来机关办事,热情接待并自觉的为会员快速有序的办好各种业务,展示出高效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服务质量;在市委会的各种会议和活动中,认真、细致、周到的为会议服务、为会员服务,表现出“爱满民进”的真挚情感。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