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蓝武杰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蓝武杰同志,1971年9月出生,大学文化程度,现任民进丽水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同时兼任丽水开明画院秘书长。自2006年12月年调入民进丽水市委会机关工作10多年来,蓝武杰同志一直以民进老前辈为榜样,踏实工作,淡泊名利,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履行好本职岗位,赢得了会组织的肯定。

  到市委会机关来后,蓝武杰同志非常注重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除了认真学习多党合作理论和党派知识,他还经常主动参加各类培训学习,掌握党派工作的基本功。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参加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被评为优秀学员,撰写的《关于民主党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一文被评为2013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成果评比优秀奖。

  爱岗敬业,工作有责任心、事业心。蓝武杰同志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和谐型”的“五型”机关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身体力行,做好表率,提升机关对外形象。他注重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发挥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克服党派机关人少事多要求高的困难,团结机关同事,妥善处理协调好各种关系,任劳任怨,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项活动、各类会议以及办公室日常服务安排井然有序,受到会组织领导的表扬。他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每年都有30篇动态被各级媒体采用,大力宣传会员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典型。主编《丽水民进》季刊和网站维护,《会员风采》被评为市级刊物优秀栏目。重视会史档案整理,组织完成《丽水民进印记》系列丛书的编辑工作。市委会先后多次被省委会评为学习宣传单项先进单位。

  协调能力强,主动发挥好领导参谋助手作用。蓝武杰同志协助成立了参政议政和宣传信息员队伍,先后组织策划多起重大活动,如丽水民进组织成立30周年书画展,连续4年开展会内休闲赛事活动。注重工作创新,如开展议政沙龙、文化走亲、支部共建、结对帮扶、摄影采风、“三下乡”社会服务等等,均得到会组织和市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尤其是精心做好企业家联谊会和新建支部成立的各项筹备工作,扩大了组织覆盖面。

  善于思考,勤于总结。蓝武杰同志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先后撰写调研报告10多个,主动协助各参政议政专委会修改完善政协提案和大会发言,为市委会“两会”参政议政打实基础。分析组织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制定了组织发展程序和工作制度,编制了发展新会员流程图。同时整理基层组织和会员的档案材料,高质量完成组织管理系统,组织发展工作逐步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政治坚定,作风正派,服从安排,廉洁自律,模范遵守各项工作制度。蓝武杰同志2015年被市委组织部选调参加市区重点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大会战,克服机关本职工作任务重的困难,做到攻坚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与基层干部一道并肩奋战100天,胜利完成攻坚任务,受到市委组织部肯定和表扬。他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拍摄反映攻坚干部良好形象的微电影《一米阳光》和《丽水,我的乡愁》,以实际行动助力市区重点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行动。

  以诚待人,以信做事,热爱机关工作,赢得会员信赖。蓝武杰同志平时能够深入到各支部会员当中,同他们谈心交朋友,了解他们思想和工作状况,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让他们体会到我们民进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积极营造“爱满民进”的良好氛围,有力推进了会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